好嗨喲

Fighting for future

Just Tell Me

简体版
03.
“小……Evan你別在蹬了啦!”易柏辰抱緊撲騰著要下地的Evan,內心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Evan不是很乖的嘛?為什麼突然間變得這麽鬧騰?易柏辰不解。

聽見這似曾相識的低音炮,Evan先是一懵,然後眼眶一紅,沒由來的一陣委屈。他垂下頭,靜靜被易柏辰抱著。易柏辰見Evan終於不再亂動,嘴角上揚,由衷地露出了兩個小酒窩, 又把他轉了個圈,讓Evan的腦袋可以靠在他的胸膛上。

“Evan~”易柏辰甜滋滋開口。

Evan木無表情:“……”

“Evan?”易柏辰有些疑惑。

“……”

“Evan。”易柏辰終於察覺到不妥,他低頭凝視著Evan的後腦勺,又輕輕的搖著他。

“……”

“……”易柏辰無奈。

察覺到易柏辰目光,Evan抬頭,眼底泛著水光。易柏辰一驚,皺眉細細思索到底自己在哪裡惹Evan生悶氣。

易柏辰想了很久,終於恍然大悟。他抱著Evan坐在鞦韆上,轉換了一個姿勢,把Evan安放在大腿上,左手輕托著他的背部以免失衡掉下去,另一隻手則輕柔地包裹住Evan的雙手。

Evan抬頭凝視著他,一臉倔強。

“對不起Evan,剛才我不應該從後面嚇你的啦。”易柏辰有一下沒一下地輕撫著他的背部,時而拍一下他的腦袋,露出了兩個酒窩。“還有,我不應該從休息室裡跑出去的,嚇到你啦對不起。”易柏辰直視著Evan,一字一句道:“對不起,Evan。”未了,還綻放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易柏辰在向他道歉。

這個認知令Evan的心情舒坦起來。易柏辰沒有把他當成一個小孩,而是像面對一個成人般,真摯地向他道歉。Evan歪著頭,眼底泛現一抹笑意。

易柏辰沒有聽到回答,只見他一昧瞅著自己,不發一言,還以為Evan還在生氣,一時間慌了神。

“Evan我真的不是不相信你啦,只是嚇到了而已啊!”易柏辰一時慌了手腳,低聲下氣地哄著Evan,又把他抱起來轉了一圈飛高高,Evan仍是一昧瞅著他。

“不如這樣,我彈吉他給你聽好不好?”易柏辰別無他法,絞盡腦汁之下終於想到一個好點子。聞言,Evan挑眉,似乎是有些興致。易柏辰見狀,也不管Evan樂不樂意,就興高采烈地抱著他衝回休息室,拿起放在一旁的結他演奏起來。

易柏辰低垂著頭,專心致志地彈奏著,修長的手指在弦上飛舞,優美的琴聲在他的指尖下繾綣而出,充斥著整個休息室。Evan坐在沙發上,盤著腿,凝神傾聽。

指尖滑過最後數個音符,一曲終結。易恩興奮地看向Evan,一臉求誇獎的小模樣。“你彈得很好。”Evan笑笑看他,由衷讚賞。

“那你現在還生我氣嘛?”易柏辰一臉可憐兮兮地看著Evan。Evan一愣才會意過來,他好笑又好氣地伸出小手拍了一下他的大腿,淡然道:“我沒有生氣。”

小孩就是小孩,到現在還糾結這種事。

“那就好!”易柏辰甜甜笑了起來,眼睛彎成半月。他拿來琴袋,邊把吉他仔細收著,邊道:“我跟你說,我是吉他社社長,以前還……”易恩滔滔不絕,忽被Evan打斷:

“易恩。”這是今天Evan在阿姨們口中聽來的名字,好像是由於覺得“易柏辰”有點拗口,再加上他的英文名是Ian,阿姨們又不會英語,唸著唸著,就變成了“易恩”。

“嗯?”易柏辰抬頭,有些愕然。他還是今日第一次聽到Evan叫他的名字,“有什麼事嗎?”他見Evan一臉凝重,不禁停下動作。

“易恩,我……我很抱歉。發生這樣的事,把小煎餅弄丟了。我第一次經歷了這樣的事情,實在……實在不知怎麼辦。”Evan向來不擅中文,說起來話來有些別扭。他很努力地在腦海中搜括詞彙,盡力表達自己的意思,“以後可能一直都要麻煩你,幫我隱藏身份,麻煩到你,真的很抱歉……”

“發生這樣的事又不是你樂意的,只可以算是一個意外。”易柏辰笑著打斷Evan的話,“而且,就算你不拜託我,我也會幫你的啊!”易柏辰眨眨眼睛,一臉俏皮。

Evan抬頭凝視他,不知想著什麼。良久,他垂下頭,小手拉起易柏辰的,低聲道:“謝謝你,易恩。”

04.
一個周末過去,易柏辰成功與Evan混熟。在育兒所的一隅,總是能夠看到他們兩人一大一小的身影,偶爾更能聽到兩人放肆的笑聲。

平日易柏辰去上課的日子,Evan總會靜靜坐在一旁,看著阿姨們手忙腳亂地照顧著其他娃娃,又或是看著其他寶寶在遊樂場追追逐逐,從不參與。

阿姨們曾經有一度擔心,小煎餅是否過分內向。於是他們施展渾身解數,逗著小煎餅跟其他寶寶一起玩。但Evan只會一昧地看著阿姨們微笑,死活不肯動。阿姨們見狀,無計可施只下只能任由他坐在一旁發呆,或是偶爾塞給他幾本故事書。

有的時候,Evan見阿姨忙得不可開交,甚至還會搭把手,耐心地安撫著哭得聲嘶力竭的娃娃,或是照顧著其他寶寶避免他們摔倒。阿姨們見狀, 有時不得不感嘆小煎餅真的很懂事,到底是他們來照顧小煎餅還是小煎餅在幫助他們照顧其他娃娃。

阿姨們對於小煎餅既是擔憂,又是欣慰,悲喜交集。

很快地,阿姨們便發現小煎餅根本不是內向,只是愛黏著易柏辰。每當易柏辰放學來到育兒所,換好制服後,第一時間總是會先去找小煎餅,把小煎餅摟在懷裡抱抱飛高高。小煎餅不哭也不鬧,任由易柏辰抱著,笑得很是歡快。

小煎餅午睡的時候總是不睡覺,摟著抱枕在發呆,等著易柏辰忙完之後帶他去玩。他偶爾抬頭看看易柏辰,又低下頭不知想著什麼。

阿姨們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一些不得了的事情。

“阿姨,小仙女已經睡著了,我先去休息室了。”易柏辰終於哄睡了最後一個小寶寶,他暗吁口氣,躡手躡腳地跨過在地上睡得四仰八叉的寶寶們,小聲地跟阿姨說。

“知道了,你去休息會兒吧,還有陪陪小煎餅。”阿姨笑笑拍著他肩膀,看了眼等得昏昏欲睡的小煎餅。

“嗯!”易柏辰笑著跑向Evan,摸了一下他的腦袋。Evan迷迷糊糊地看他,任由易柏辰把他抱起,悠然走向休息室。Evan的腦袋搭在易柏辰的肩膀上,一顫一顫的,很是舒服,Evan打了個呵欠,忍住沒瞌上眼睛。

“Evan,你是不是很累啊?”關上休息室的門,易柏辰低頭見Evan一臉疲倦,輕輕地搖著他,低聲叫著。

“還好。”Evan搖搖頭,抖擻精神,隨即微微一笑,“不如說說你今天上學的時候有什麼好玩的事。”語畢,他便藉機把腦袋埋在易柏辰的頸窩裡,偷偷打了個呵欠。

“Evan我跟你說,你知道我們今天學校有外校生來嗎?”易柏辰馬上來了興致,淺淺一笑,一對可愛的小酒窩若隱若現。他抱著Evan坐在沙發上,調整好姿勢,讓他可以和Evan面對著面聊天。

他抬頭,正好對上易柏辰興奮的目光,他不自覺地微笑:“外校生?男的女的?來幹嘛?”

“有男有女的。好像是說他們是來參加10月份的校慶表演,所以一早就過來跟我們老師商討細節,還有場地佈置什麼的。”

“校慶?你會表演嗎?”Evan記得易柏辰曾說過自己是吉他社的社長,作為一社之長,理所當然應該要去表演吧?

“應該要吧……”易柏辰偏頭,“今天一回校就被老師抓住了,他劈哩嘩啦就說了一大堆,硬是把我拉去校慶表演。”易柏辰一臉哀怨,可憐兮兮地看著Evan。

Evan聽罷,只覺得有些出人意表。乍聽之下,易柏辰的語氣很是不願,似乎不想上台表演。

“你不喜歡表演?”Evan挑眉。

他記得他上次明明彈得很開心的啊。

“我不喜歡練習。”易柏辰皺眉。“而且還害我沒得回家打電動。”表演是很開心啦,但練習很煩耶。

“……”Evan無言以對,只能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臉,聊表安慰。

“我記得我以前國中的時候是舞蹈社的,結果每個月總會有一次才藝表演,我們舞蹈社都必須要派人出席。都不知道那個時候社長是不是針對我,老是挑中我,結果我每一天放學都要練習,連電動都打少了很多,差點掉出排名,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社長叫羅弘証……凶巴巴的,不過人很好啦……”易柏辰沉浸在自己的回憶的當中,碎碎唸了好一陣子,才發覺Evan竟是出奇的安靜。他咕噥一聲,垂頭方發現Evan業已睡著。

易柏辰眨眨眼睛,小心翼翼地調整著姿勢,讓Evan可以睡得更加舒服。他又脫下外套,披在Evan身上,免得空調太大,吹得他感冒。

易柏辰覺得他十七年來的耐心,都用在照顧Evan身上。以前照顧小他十歲弟弟的時候還是用拖的把他拉回房間了,哪有這樣好心情抱著他,不踹他一腳就算好了。

只不過,現在身體終究還是小煎餅的,不知道Evan真正的樣子是怎樣的了?小煎餅現在又生活得好不好呢……易柏辰就這樣抱著Evan,思緒飄遠。

易恩曾經私下詢問過Evan關於他家裡的事,總算得知Evan是家裡的獨生子,父母年紀不大,對他很是照顧,亦是愛護有加;在大學裡也算得上了風雲人物,不但成績斐然,在音樂方面更是獨佔鰲頭,幾乎壟斷了大大小小小提琴比賽的獎項,稱霸一方。

小煎餅現在在Evan的身體裡,應該生活得很好吧?不知道以他那種頑皮的個性,會不會給Evan的父母添了很多麻煩?他改天要不要去拜訪一下Evan的父母了?

朦朦朧朧間,Evan只感覺暖烘烘的,身體像是被人緊抱著,溫溫熱熱,很是舒服。他情不自禁鬆開一直抓著易柏辰衣擺的右手,沉沉睡去。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