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喲

Fighting for future

Just Tell Me

简体版
05.
作為一名高三生,測驗、考試是必不可少的。這不,易柏辰耀武揚威、醉生夢死了整個暑假,將溫習一事忘記得一乾二淨。結果一回校上課,易柏辰就被告知下星期有英語大測,要是過不了及格線,就要參加每逢星期六的英語補課,風雨不改。

易柏辰聞言,猶如晴天霹靂。

每個星期六……要真是每個星期六都要回去,他的排位賽怎樣辦……易柏辰生無可戀,臉如死灰地走入育兒所。

“阿姨,我來了……”他垂頭喪氣地打著招呼,正在前台忙碌的阿姨詫異抬頭,見是易柏辰,更是驚訝。“易恩,你不是只在暑假兼職嗎?”阿姨丟下手上抹布,走向易柏辰。

昨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她還以為易柏辰開學之後就再也不會來育兒所,還傷心難過了好一會兒,對易柏辰很是依依不捨。畢竟像易柏辰這樣白白嫩嫩的小男生,在她們這一群上了年紀的阿姨當中可是“萬綠叢中一朵花”,千載難逢啊。而且易柏辰又乖巧溫順,看著就順眼,更是討她們的歡心。

原想著可能再也看不到易柏辰了,結果今天他就來了,真是意料之外。阿姨高興得心花怒放,眉開眼笑。

“沒有啦,我昨天跟大表姐說了,想繼續在育兒所兼職,所以今天就來了。”易柏辰邊說邊四處張望,忽地皺眉,“阿姨,小煎餅了?”

“小煎餅啊……他好像在睡覺了。”

“謝謝阿姨。”易柏辰匆匆點頭道謝,便轉身去找Evan。Evan現在這個時候會睡覺?根本不可能,只是在發呆吧。易柏辰搖頭,加緊腳步。

果不其然,易柏辰遠遠就看到Evan躺在被窩裡,可眼睛半瞇著,目光迷離,不知想著什麼。易柏辰竊笑著,小心翼翼走近Evan,低聲喚道:

“Evan。”

Evan回神,眼睛骨碌碌轉了一圈,視線落在易柏辰的臉上,眸底閃過一抹笑意。他任由易柏辰把他抱起,順勢將腦袋擱在他的肩窩,“我還以為你不來了。”Evan不知想到什麼,竟悶聲道。

他昨夜在吃晚飯前小寐一會,忽地醒來,便聽到客廳傳來細碎的交談聲。他原本沒為意,翻過身打了個呵欠又想再瞇一會,卻不料聽到易恩的名字。他心裡一驚,睡意退了一半,睜著眼睛,忍不住偷聽。

“……小煎餅在育兒所跟小辰玩的很開心呢,我聽阿姨們說,他們兩個人老是黏在一起。”

“但小辰明天就要開學,育兒所的工作也不做了,小煎餅會不會不高興……”

“怕什麼,要是小煎餅想見小辰,帶他去不就行了?小孩心性,很快就會忘記……”

不做了?易柏辰要辭職?那豈不是以後……

Evan低垂眉頭,莫名其妙湧起一陣失落,他翻了個身,把自己埋在枕頭裡。

以後再也見不到易柏辰啊……

“怎麼會呢?”聞言,易柏辰眨眨眼睛,笑了起來。

好吧,他承認他一開始的確想在開學後離開,反正大表姐只是讓他在暑假的時候來幫忙嘛,又沒有簽賣身契。

不過,Evan的出現讓他打消原本的念頭,他深思了一整個下午,最後決定留下來。他還厚著臉皮,特意拜訪了大表姐,在大表姐滿臉意義不明的笑容之下,結結巴巴地說明來意。

他還記得離開前的一刻,大表姐還語不驚人死不休,不輕不重地飄來句:“該不會是看上了育兒所的某一位小姐姐,才捨不得離開吧?”

正在走廊等待電梯的易柏辰真想一頭砸死在牆上。

大表姐你腦洞也開太大了吧,為什麼不去當小說家啊?開什麼育兒所啊?

明明就是因為Evan在這裡,他才捨不得離開啊。

還小姐姐呢,明明就是一堆阿姨。

哼!

/

距離英語大測,尚餘三天時間。

易柏辰陷入了被英語支配的恐怖生活中。

他目不轉睛地盯著著眼前的英語習題,鉛筆在手中轉了又轉,口中唸唸有詞。糾結了半天,易柏辰下定決心,眼一閉,牙一咬,豁出去般寫下答案。

小心翼翼翻開參考答案,易柏辰仔細比對著答案。看著兩個截然不同的答案,易柏辰嘴一扁,哭喪著臉把參考答案扔在桌上,心如死灰。

Everyday和Every day居然還有詞性之分?!明明就是一模一樣的拼法,不就是Every和Day分開了嘛,中間多了個空格,竟然還分成名詞和形容詞……

你咋不上天啦!易柏辰在心底怒吼。

Evan摟著抱枕推門而入,便是見到易柏辰一臉生無可戀倒在茶几上的景象,後腦勺的呆毛一聳一聳的,像極了平日的他,呆呆萌萌的,卻可愛的緊……

Evan又好笑又好氣,把抱枕放在桌上,拍了下易柏辰的腦袋,笑道:“你在幹嘛?”

“Evan……”易柏辰哀怨地轉過頭來,向Evan伸手求抱抱。Evan從善如流,任由易柏辰抱著他撒嬌:“我覺得我快要死了……”

“怎麽了?”Evan察覺易柏辰的黑眼圈深了很多,昔日豐腴的臉頰消失不見,整個人像是瘦了一圈,不由得心疼起來。

“我三天後要英語大測……”英語啊英語啊,他易柏辰的最大弱點啊。他連Facebook也串不上來,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擠出了FB兩個英文字母。現在竟然要他完成一張卷子,好像殺了他比較痛快。

完蛋了完蛋了,這下真的完蛋了……易柏辰滿臉悲壯,抱著腦袋呻吟。他美好的星期六、還有他的排位賽,全都離他而去了……

育兒所的阿姨們對他縱容得很,只要他完成了份內工作,剩下的時間也任由他隨意揮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算是在上班時間也默許他躲在休息室,複習的時間很是綽綽有餘。而且阿姨們不知道在哪聽到他要測驗的消息,最近時不時送上茶點來鼓勵他,讓他感動不已。

只不過,就算有再多的時間、再多好吃的點心,也彌補不了他與英語之間的恩恩怨怨。易柏辰幾乎可以肯定,他跟英語不共戴天、勢不兩立。

“英語的話……”聞言,Evan露齒一笑,輕快地拍了一下易柏辰的頭,道:“我可以教你。”

易柏辰狐疑地瞅了他一眼。

“我2歲移民到加拿大,國中畢業後才回來,而且我已經考完雅思托福了。”Evan笑瞇瞇的補充。

“……”易柏辰驚訝得無以復加,呆立當場,目不轉睛看著Evan,後者滿臉笑意。下一秒,他驀地握著Evan的手,用力的上下搖晃,眼泛淚光:“Evan老師你一定要救我啊!我以後的星期六還有排位賽都全靠你啦!Evan你簡直就是我的救世主啊!我對你的崇拜有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以後不管你提出什麼要求,我都會赴湯蹈火、萬死不辭的!”

“好啦好啦,知道啦。”Evan好笑地掐了下他的臉頰,又戳了戳他的酒窩。“對了易恩,你有想過考什麼大學嗎?”他好像從來沒有聽說過易柏辰想唸的大學,不知道……

他會不會想考和他一間的大學?

“沒有啊!”易柏辰不假思索,速度之快,令Evan為之一噎。“以我的能力考不到啦,所以打算高中畢業後去工作。”易柏辰不以為然地聳肩,滿不在乎。

“那……如果你有能力,你會想考濕背秀大學嗎?”Evan吸了口氣,小心翼翼問道。

“蛤?我不要。”易柏辰斬釘截鐵地拒絕,沒留意到Evan眸色一暗。

聽說羅弘証好像就是在濕背秀大學唸書,要是他唸濕背秀的話……一想到初中三年被羅弘証支配人生的噩夢,易柏辰情不自禁打了個寒顫。

“可我在濕背秀大學唸書……”Evan幽幽地道。

易柏辰眨眨眼睛,忽地咧開嘴,目光如炬,仿若星辰。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去考濕背秀大學唄。”他聽到易柏辰如斯說著。

06.
在Evan歐皇的神級指導之下,易柏辰的英語成績突飛猛進,最終有驚無險地渡過了英語測驗,得償所願地保住了星期六及排位賽。

只不過,易柏辰覺得班主任應該看他不順眼,略有微詞,不然的話,為什麼要他來負責校刊的排版啊!神不知鬼不覺地被分配到校慶活動小組,又被莫名其妙地分配到校刊工作小組,最後還被塞了一個排版工作。

他易柏辰是招誰惹誰了啊!他要回家!他想見Evan!易柏辰怒氣值沖天,義憤填膺地點擊著滑鼠,移動著熒幕裡的方塊,遂一排位。

“易--柏--辰--”突然有人扯著嗓子喊他,易柏辰一個激靈,差點將千辛萬苦才排好的文檔删除,易柏辰怒由心生,黑著臉回頭怒吼:“誰啊?!”

“子閎啦!”林子閎一愣,意識到易柏辰是在對著他鬼吼鬼叫,翻著白眼走入電腦室,回嗆一聲。易柏辰見狀,忙轉過身去埋頭苦幹。

話說,這樣的事情又再重覆一遍了啊。易柏辰滿臉鬱悶。

卻說去年中秋節,易柏辰拉著一群好友去陽明山上看日出,順帶來一個三日兩夜的小宿營。易柏辰的同房突然在出發前拉肚子,臨時退出宿營。於是易柏辰也落得清靜,心滿意足地穿著前一天淘寶回來熊貓睡衣,在兩張合併的床上大大咧咧地睡了起來。

熊貓睡得很是歡快,更是夢到了自己在排位賽中有如神助,輕而易舉地一路殺到前十名,然後一路暢通無阻,來到爭奪第一位的資格。

易柏辰磨拳擦掌,蓄勢待發,正在放大技秒殺對方,耳邊忽然響起“叮叮咚咚”的門鈴聲。易柏辰睡意正酣,嘟囔著打了一下被子。

差一點……就差一點……

門鈴聲不屈不撓地叫囂著。

易柏辰忽然驚醒,回到現實中。他眨了眨眼睛,仍然睡眼惺忪,但仍意識方才的僅是夢境,只是曇花一現,稍縱即逝。

排位賽第一名,他的排位賽第一名啊啊啊!易柏辰幾乎抓狂,門鈴聲依舊,更是點燃他心中的怒火。他怒不可遏地翻身而坐,怒斥道:“誰啊?!”

知不知道擾人清夢罪大惡極啊!

門鈴聲乍然而止,半晌,門外才傳來一把小心翼翼的聲音:“呃……長頸鹿。”無緣無故被吼了一通,林子閎滿臉委屈。

易柏辰愣住了。長頸鹿?誰啊?

他忽然想起和他一起買動物睡衣的林子閎,好像就是買了長頸鹿款式的……易柏辰欲哭無淚,把自己埋在枕頭中,追悔莫及。

結果,一年前的他犯蠢了,一年後的他還是重蹈覆轍。易柏辰現在甩自己巴掌的心都有了。

他極度有理由相信,他會被莫名其妙拉來工作小組,是因為林子閎挾怨報復,公報私仇!

“裝什麼勸快啊!明明我剛剛才看到你在看漫畫!”林子閎巴了易柏辰的頭一下,嗤之以鼻。

“我哪有……”易柏辰可憐巴巴地反駁。

林子閎仿若未聞,只是將手上的筆記本甩到他的桌上,道:“剛才總編輯說了,有好些校友的照片找不到,讓你上網搜尋一下,然後key的校刊裡。”

“都有誰啊……”易柏辰一頁一頁地掀著,發覺盡是一些不相熟的名字。忽地,他在密密麻麻地的名字堆裡看見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

“馬振桓……”易柏辰細細咀嚼,無意識道。

“怎麼?你認識他?”林子閎挑眉。

“不認識不認識。”易柏辰慌忙搖頭。他穿越到自己的外甥身上,叫不叫認識啊?

隨意打發了林子閎,易柏辰馬上搜尋Evan的照片。他輸入“馬振桓”,頁面立刻彈出他昔日在世界小提琴演奏比賽中的片段。

易柏辰忍不住按了進去。

鎂光燈下的他身穿著剪裁合身的燕尾西裝,完美地勾勒出他美好的身形;修剪利落的短髮隨著他的動作飛揚,劃出一道道弧線。略長的瀏海險險垂過眉頭,隱隱約約地露出一雙多情似會勾人的桃花眸;鼻樑高挺,唇紅齒白,更似是摘仙之姿。

易柏辰目不轉睛地盯著Evan,目光繾綣眷戀,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溫柔,唇邊更是噙著淺笑。

原來,Evan長得這麽好看,猶如他的性格一般,與他相像中的Evan相差無幾。易柏辰窩在電腦室,不自覺地瀏覽著Evan昔日比賽的片段,最後還在一些網頁中尋了些照片,稍稍做完處理,把它們存在手機中。

易柏辰快手完成排板工作,便哼著小曲歡天喜地地離開學校,還拐進了街角的一間沖洗店,在店員曖昧的笑容之下,紅著臉曬了幾張照片。

易柏辰取了其中一張,看了又看,才珍而重之的它在錢包裡。其餘的照片,全都被他鎖進家裡的一個小木匣裡。

這些照片是要珍藏的,當然要好好保管啊!易柏辰心情愉悅,踏著輕快的步子回家。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