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喲

Fighting for future

Just Tell Me

简体版
07.
“小煎餅--”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易柏辰對於小表姐的獅吼功力已經見怪不怪,甚至已經習以為常。只是一想到Evan要和小表姐朝夕相處,如此好脾氣的一個人要忍受小表姐的無理取鬧,易柏辰就覺得很心疼。

“小煎餅,你有沒有很想我啊?”小表姐笑嘻嘻的走過來,摸了一下Evan的頭,伸手就向易柏辰討要Evan,易柏辰翻了一個白眼,側過身,就是不把Evan交給小表姐。

“喂,小辰你幾個意思啊?”小表姐不滿地看著易柏辰,氣鼓鼓道。

“我怕小表姐你把小煎餅摔在地上。”易柏辰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先前導致Evan和小煎餅靈魂互換的罪魁禍首就是小表姐和小表姐夫,他就心有餘悸,害怕歷史重現,說什麼都不肯把Evan交給小表姐。在小表姐家裡,他管不著,但至少在易柏辰力有所及的地方,他還是希望可以竭盡全能保護Evan。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啊?明明我很愛護小煎餅的啊!”小表姐和易柏辰本來只有數歲之差,脾氣又是驚人的相似。聞言,小表姐馬上炸了毛,差點張牙舞爪地撲向易柏辰,幸好及時被小表姐夫拉住。

“好啦好啦,別生氣啦。”小表姐夫笑瞇瞇地安撫著小表姐:“現在已經很晚了,小辰和小煎餅應該餓了吧?我們快去吃飯吧!”邊說還邊小表姐往外推,回頭對易柏要歉意一笑。

“欸?是哦?那我們要去吃什麼啊?火鍋好不好?我想吃火鍋耶!”小表姐聞言,怒氣馬上消減了一半,興致勃勃地拉小表姐夫討論“等會吃什麼”的話題。

吃吃吃!整天就知道吃!妳還有沒有一點矜持啊?易柏辰砸砸嘴,一臉不屑地揹起肩包走出育兒所。

“易恩,你小表姐跟你很像。”Evan腦袋枕在他的肩膀,語氣軟軟糯糯的。

“哪裡像?”她是女的,他是男的,到底哪裡像?易柏辰皺眉。

“都一樣……很愛吃。”

“……”易柏辰竟無言以對,臉頰不自覺染上紅暈。他咳了一聲,別過頭去。

隨便調侃一二句便會害羞,可是很可愛。Evan看著易柏辰漸漸變紅的耳朵,忍不住想到。

/

看著眼前正在“咕嘟咕嘟”沸騰冒煙的火鍋,易柏辰連死的心都想有了。

可以請問一下,眼前這鍋飄滿紅油、辣椒多得快要連其他配料都看不見的火鍋,真的能吃嗎?易柏辰臉有難色,看了一眼小表姐,艱難開口:“小表姐,你確定這個是微辣,不是地獄級辣?”

天啊!這鍋吃下去,會不會胃疼啊……而且,最重要的是,Evan不能吃辣啦!這鍋東西他是要怎樣吃?!易柏辰快要崩潰,別過頭小心翼翼看了Evan一眼,後者果然面有難色。

易柏辰第一次有了掐死小表姐的衝動。

“這真的是微辣啦!”小表姐興致勃勃地攪拌一下,撈出了一大勺辣椒,“你看,這麽少的辣椒,怎麽可能是地獄級啦!”

易柏辰的嘴角抽搐,差點想把那一勺辣椒全塞到小表姐嘴裡。少?哪兒少啊?小表姐你有必要去看一下眼科啦。易柏辰認命地叫來侍應,又點了一碗清湯掛麵給Evan。

他認命地夾了一塊牛肉,呼了呼便塞進口了,用力地嚼了嚼。

嗯?吃起來好像真的不是很辣,難得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易柏辰又再夾了一筷子牛肉,歡快地吃了起來,完全沒有留意到小表姐正夾了一塊飄滿紅油的牛肉,打算喂給Evan吃。

Evan眼神驚恐地盯著愈來愈近的辣牛肉,卻又束手無策,下意識地扯了扯易柏辰的手。易柏辰轉過頭來,驚見小表姐正試圖喂Evan吃辣牛肉,馬上伸出筷子,從空中截住了牛肉,再順勢轉了個角度,讓牛肉掉到自己的碗裡。

“小表姐,你幹嘛啦?!怎麼可以讓小煎餅吃辣啊!”易柏辰扁了扁嘴,正想再教育一下小表姐,便見侍應生送來清湯掛麵,他慌忙噤了聲,小心翼翼地接過,又拿了一個小碗夾出些許湯麵,放在Evan的桌上。

Evan心懷感謝地看著他,手執筷子,笨拙地吃著湯麵。易柏辰笑笑看他,轉而埋首在自己的碗中。

“POPO……”目睹了全程的小表姐只覺自己的心靈受到狠狠的衝擊,她放下筷子,滿臉愁容,哀怨地喊著易柏辰的小名。

易柏辰一驚,差點將手上的筷子扔出去。我的媽啊!小表姐你為什麼無緣無故喊我的小名幹嘛?很丟臉耶!

易柏辰忽然想到什麼,扭頭看向Evan,見他仍在自顧自地吃麵,並沒留意他們的對話。似是察覺到易柏辰的目光,Evan抬頭瞅了他一眼,小聲問道:“怎麼了?”

沒有沒有。易柏辰搖搖頭,暗自慶幸。幸好Evan沒有聽到他的小名,不然真的丟臉死了。

“小煎餅隨了我,很會吃辣啦!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會辣到他,這種程度對他來說根本是小Case啦。”小表姐無奈地揮了揮筷子,又甩了一棵娃娃菜給易恩。

對啊……現在的是Evan,不是小煎餅。真正的小煎餅,現在在Evan的身體裡。

不知道他現在生活得如何,會不會因為看不到自己的父母哭得很傷心……易柏辰悶悶不樂的吃著飯,完全沒留意到Evan正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目光流轉,帶著一絲思索。

/

一頓飯吃得索然無味,易柏辰鬱鬱寡歡走出火鍋店,謝過小表姐和小表姐夫後,他又逗弄了一下躺在小表姐夫懷裡的Evan便打算轉身離開。衣襬驀然傳來一股拉力,他訝異回頭,只見Evan死命抓著他的衣襬,小臉憋得通紅。

他小心執起Evan的手,微微施力欲拉開Evan,卻見他依然不屈不撓,很是固執。易柏辰無奈,只好輕輕摸著Evan的頭,低語道:“我明天還會去育兒所的,我們明天再見好嗎?”

Evan用力搖頭,腦袋不斷往易柏辰的懷裡拱。易柏辰手忙腳亂地抱著Evan,Evan見狀,馬上伸出手用力抓住易柏辰的衣領,整個人掛在他身上,無論小表姐和小表姐夫如何威迫利誘,他還是死活不肯下來。

到了最後,兩人無計可施,施展渾身解數還是沒法讓Evan鬆開手。兩人不約而同對視一眼,無奈歎氣,迫不得已之下,只得拜託易柏辰:“小辰,看來小煎餅很不想離開你,可以麻煩你委屈一夜,替我們照顧一下小煎餅嗎?”

“啊?”易柏辰有些傻眼。

這是什麼神展開嗎?

08.
易柏辰和Evan雙雙躺在床上,相看兩無言。

空調隆隆作響,吹出的冷風拂在易柏辰的臉上,幾縷頭髮飄動,戳在易柏辰的眼臉上,帶來一絲癢意。他皺了皺眉,伸手撥弄著頭髮,卻聞Evan開口:“不如,我們坦白吧。”聲音低低沉沉的,很是乾澀。

易柏辰愣了下,隨即會意過來。他激動地翻過身來,直視著Evan的眼睛,急急搖頭:“不行不行,要是暴露了,你會很麻煩的啊!當初不是說好了不可以說的嗎?”

“可是你很擔心啊,POPO。”Evan笑笑,伸手掐了一下易柏辰的臉,柔聲道:“你很擔心小煎餅吧?剛才在吃飯的時候,我就察覺到了。”

易柏辰愣愣聽著,眼眶不自覺泛紅,他吸了吸鼻子,硬是把眼淚憋回去。為什麼他的Evan總是這麼善解人意?明明可以一直隱藏下去,為什麼偏偏要為了他將真相昭告天下。如果將事情和盤托出,Evan會遭受到怎樣的對待啊……

咦?不對……易柏辰猛地一回神,倒抽了一口涼氣,問道:“Evan,你剛才叫我什麼?”

“POPO啊。”Evan又好氣又好笑,剛才還不是想著小煎餅的事嗎?為什麼突然間又緊張起自己的小名來啊?

“你、你聽到了啊……”易柏辰哀號一聲,把腦袋埋在枕頭裡呻吟。他還以為那個時候Evan忙著吃飯,沒有留意他們,更沒有聽到他那個羞恥的小名。結果……

易柏辰的臉色緋紅。

“聽到了啊。”Evan笑瞇瞇地看著他,“很好聽啊。”

“哪裡好聽啊……”易柏辰抬起頭,悶聲道:“跟小煎餅一樣難聽。”想起了小煎餅,他的眼眶再次泛紅。

“POPO,我真的沒有所謂。”Evan心疼地看著他,伸手撫順他一頭亂髮,“再這樣隱瞞下去,並不是一個方法。我和小煎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交換回來。這樣對於我和小煎餅、小煎餅的父母,以及……”Evan欲言又止,片刻方道:“都不公平。”

易柏辰聞言,又把腦袋塞回枕頭裡。

易柏辰心知Evan未完的說話,的確,這樣隱瞞下去,對於Evan和小煎餅、小表姐和小表姐夫以及Evan的父母的很不公平。最不公平的,或許就是Evan的父母了……

“可如果說了出來,不就會有很大的麻煩嗎?而且以我小表姐的性格,說不定會大吵大鬧,衝到你家去找小煎餅……”易柏辰頭埋在枕頭裡,悶聲道。他幾乎想像到那個情景,小表姐單人匹馬衝上Evan的家,然後把Evan拉走……易柏辰忍不住禁不住打了個寒戰。

Evan默然,他翻了個身,湊到易柏辰的身邊,摸了下他的頭髮,忽然目光一閃。

“POPO,我想到了。”

“嗯?”易柏辰抬頭,滿臉疑惑。

“你明天去一趟我家吧。”

“為什麼?”要去Evan的家?易柏辰眨眨眼睛。

“小煎餅現在待在我的身體裡,恐怕他的異常早就被我爸媽發現了。我爸媽算是比較開明的人,而且他們平常都有看一些怪力亂神的書籍,所以我猜,他們的接受程度應該比較高。”Evan有條不紊地分析著,忽地想到什麼,失聲笑道:“這樣一來,你就不用怕小表姐會衝到我家了吧?”

“你好像說得……也有道理。”易柏辰側頭思索,覺得Evan說的也有幾分道理,心裡像是豁然開朗,不禁露出一對小酒窩。真不愧是Evan,果然高智商的腦袋比較好使。

“可你的父母,會不會不相信?”易柏辰想了想,又有些疑惑。

“不會。”Evan搖搖頭,把頭枕到易柏辰的手臂上,道:“只要跟他們聊聊的話,或許就會相信。”

“那……就這樣辦吧。”易柏辰點點頭,扯過被子,邊把Evan塞到裡面去,邊道:“Evan你早點睡,我們明天一早就去找你的父母。”他拍了拍Evan,便翻身下了床,又不知道想起什麼,深深看了Evan一眼,走出了房間。

Evan默然看著他走出房間,淺淺歎了口氣。

POPO,你在想什麼了?

/

隨隨便便刷了個牙,易柏辰端著一杯暖水,心煩意亂地回到房間。

小心翼翼推開房門,方發現房裡燈光昏暗,靜悄悄的。易柏辰躡手躡腳走近一看,發現Evan已經睡著了,小嘴微微張開,發出呼呼的聲音,易柏辰噗哧一笑,又飛快掩住嘴巴。確定Evan沒有被吵醒後,他才把水杯輕放在床櫃上,方便Evan半夜起來喝水。

易柏辰從床的另一側進了被窩,他並沒有急著躺下,而是托著腮詳端Evan的睡顏。雖然Evan跟小煎餅交換了身體,但睡覺的習慣似乎沒有改變, 臥姿規規矩矩的,安安靜靜。哪像小煎餅老是愛亂翻,曾經還一腳踹到他肚子上來,把他痛醒。

易柏辰輕撫著Evan的瀏海,喃喃自語:“Evan,我看到你的照片了。原來你長這麽好看。”謫仙一般的人塞到了傻頭傻腦的小煎餅的身體裡,還真是暴殄天物,有點詭異。

易柏辰笑了笑,隨即躺下來,幫Evan把被子整理好後,又睜大眼睛不知道想著什麼,到最後實在撐不住了,才呼呼大睡過去。

是夜,兩人睡得並不安穩。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