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喲

Fighting for future

Just Tell Me

简体版
15
“哥,下來吃飯啦!”奈奈站在樓梯口,一邊打著王者榮耀一邊扯著嗓子大吼。這才一分心,竟被敵方偷襲成功,HP的杠杠只剩下一點紅色,奈奈的小脾氣一下子上來了,她鼓著腮幫子,卯足勁地狂毆對方,誓要報回一箭之仇。

“妹,妳還在玩什麼啊?”易媽媽端著可樂雞翅走出出廚房,見奈奈還站在樓梯下,易柏辰又還沒有下來,忍不住皺眉,“妳哥呢?”

“蛤?他還沒有下來啊?”成功將對方K得在公屏向她求饒,奈奈心情大好,經媽媽這樣一提醒,她才發覺易柏辰似乎真的還沒有下來。

“還蛤什麼?上去叫你哥!”易母將可樂雞翅往桌上重重一放,臉色陰沉,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奈奈連連點頭,急忙衝上了二樓。

奇怪,他哥平常一聽到吃飯絕對比他們所有人都快坐到餐桌上,為什麼今日毫無反應啊?奈奈帶著滿頭疑惑,敲響了易柏辰的房門:“哥,媽喊你吃飯啦!”

奈奈稍作等候,見門內仍然毫無動靜,奈奈不禁詫異, 心想著自家老哥是睡著了還是怎麼的,悄悄推開了房門。

奈奈有幸見到自家哥哥竟然伏在書桌上睡覺。

奈奈上前一看,發現更加駭人的事實:她那視溫書為浮雲、即使期末考迫在眉睫依然雷打不動地打LOL的哥哥居然在、複、習。她小心地抽起一本講義,發現上面居然密密麻麻地標滿了筆記,認真程度堪比她班的學霸。

奈奈感覺自己真的不能再好了。

她有絕對的理由懷疑現在眼前的哥哥不是她的哥哥。一不做,二不休,奈奈扯著嗓子,再次喊了起來:“媽--哥哥竟然在複習,他病了啦--”

這一嚎,把睡夢中背著英文單詞的易柏辰驚醒,亦震驚了易家全家上下。

/

“兄弟,你確定你沒有發燒嗎?”王以綸看著易柏辰居然架起眼鏡,一本正經地上課,忍不住上前探了探易柏辰的額頭,卻被易柏辰滿臉嫌棄地揮開。

“你擋住我啦,我看不到老師寫什麼。”易柏辰皺了皺鼻子,低聲指責起王以綸。

“可以啊兄弟,我跟你認識了那麽久,還真沒看過你把上課複習當回事。”王以綸笑嘻嘻地湊上前,一臉八掛:“你是不是受了什麼刺激啊?還是你在追校花,她要你唸好書再去追她啊?”當了髮小這麽多,王以綸還是會八掛一下兄弟的愛情狀況。

易柏辰白了他一眼,“你還是先搞定林子閎再來八掛我的情事吧。”被人掐住了軟肋的王以綸哭唧唧地別過頭去,又正好響起了下課鐘,王以綸便馬上黏住了林子閎求安慰。

易柏辰收拾好課本後,揹起背包便離開課室,拒絕了吉他社老師的邀約表演還有同社社員的籃球賽,易柏辰走到了圖書館繼續複習。從圖書館出來之前,已經接近八點了。易柏辰摘下了眼鏡,疲憊地揉了揉了眉心。走著走著,竟不經意來到了室內遊樂場,他躊躇一下,最終還是走了進去。

兌好了遊戲幣,他走到當日和Evan一起玩的娃娃機,一連夾了好幾個娃娃。旁邊有幾個小朋友見易柏辰夾了好多娃娃,忍不住上前扯了扯他的衣角,一臉渴求。易柏辰見狀,溫柔地摸了摸他們的腦袋,把娃娃全都送給了他們。

在遊樂場耽誤了些時間,易柏辰回到家裡便馬不停蹄的做起了英語卷子,直至凌晨方歇。草草洗刷過來,他便倒在了床上,眼睛困得幾乎睜不開。

床頭上的娃娃被他重重一撞,全都散了開來,東歪西倒的,易柏辰翻過身趴在床上,又一隻一隻的把他們排好。手機突然傳來震動,他打開一看,發現是小表姐傳來的訊息。

你什麼時候來我們家吃飯,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你了。下個星期行嗎?

易柏辰猶豫了一會,正欲回她,小表姐又傳來了一個訊息:

小煎餅也很想你。

易柏辰動作一頓,將打好的字句刪了又刪,方回了一句:

好。

易柏辰將手機扔到一旁,無力地合起了雙眼。

這個小煎餅,是真的小煎餅,不是Evan。

自從三個月前Evan在育兒所裡摔倒了之後,Evan跟小煎餅便換了回來。他明知道這是理所當然的事,無論是對小煎餅,或是Evan,或是小表姐、Evan的父母,都是一件好事。但他就是忍不住落荒而逃,從醫院逃回家。

他把自己關在房裡,把腦袋塞進枕頭裡,哭得天昏地暗、沒完沒了,鼻涕和淚水糊了他一臉。他哭了整整一宵,連飯都沒有吃,迷迷糊糊竟然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起來照鏡子,他快被鏡中的自己嚇死,滿臉的淚痕,黑眼圈重的快跟啃竹子可以啃一整天的熊貓媲美,更重要的是,他的眼睛最後腫了起來。

幸虧那天是星期天,不用上課也不用補課,易柏辰花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在替眼睛消腫,再花了一個下午和晚上的時間沉澱自己。

易柏辰躺在床上,雙目無神地則著門後的海報,恍恍惚惚間,易柏辰突然有一種錯覺:這一切會不會只是夢啊?會不會只是他單身太久,又是高三生壓力過大,所以才會出現幻覺?

易柏辰這樣想著,覺得心情似乎了一點,好像Evan的存在,從來只是臆想。他一個鯉魚翻身下了床,目光忽地掃到床頭上的玩偶。他愣了一愣,隨即像瘋了一般翻開背包,找出史迪奇錢包。

他顫著手地打開錢包,然後淚水便不自覺地落下。

錢包裡仍靜靜躺在Evan的照片。

這一切不是夢,都不是夢。易柏辰意識到這個事實,更是忍不住崩潰地跪倒在地,泣不成聲。他顫抖著打開手機,正打算打給王以綸哭訴,卻忽然有一個電話打進來,淚矇的雙眼根本看不清是誰,他便接了起來,邊打著哭隔邊哭訴著,對方只是沉默,間或“嗯”了一聲,到了最後,對方只是回了他一句:“你好好睡一覺吧。”

易柏辰掛了電話,又睡了過去,一覺睡到了黃昏。易柏辰打開手機,發現剛剛跟自己聊天的居然是一個陌生號碼,易柏辰一臉懵逼。

敢情他剛才拉著一個陌生人在那邊哭了半天?易柏辰覺得有些窘,想著應不應該給對方打個電話道個嫌,到了最後,他還是不好意思去騷擾別人,只是發了一個訊息了事。

只不過,他總覺得那聲音有點熟悉啊。

對方收到了訊息,也沒有回覆,易柏辰就把這事給忘了。

好不容易冷靜下來,易柏辰思索著到底要不要去找Evan好。可偏偏自己連Evan家的住址也忘了,而且貿然過去,似乎也有些唐突,易柏辰想了想,忽然從翻倒的書包裡看到了露出一角的大學申請表。

“你有想過考什麼大學嗎?”

“沒有啊!”

“那……如果你有能力,你會想考濕背秀大學嗎?”

“蛤?我不要。”

“可我在濕背秀大學唸書……”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去考濕背秀大學唄。”

腦海中忽地閃過當日與Evan的對話,易柏辰眨了眨眼睛,忽然像打雞血一樣從地上跳了起來,飛快地衝到了書桌前複習。

沒錯,他答應過Evan的,一定要考上濕背秀大學。只有考上了濕背秀大學,他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去找Evan,哪怕他那個時候已經忘了他,他也有信心可以讓Evan重新喜歡他。

現在還來得及,一定來得及的。老師說過他很聰明,只是過於懶散,只要他勤快起來的話,說不定他真的可以考上濕背秀大學。

他就著這樣的信念,堅持了三個月,一直到現在。

易柏辰看了看桌上的月曆,轉身關了燈。

距離高考,只有兩個月。

16
“小辰,別緊張啊。”小表姐小心地幫著易柏辰整理衣服,隨即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示意他看著鏡子,“看,我家小辰多帥。”小阿姨滿意地拍了下手。

鏡中的自己身穿著白色的燕尾T-恤,外搭一件黑色的皮革風衣,黑色的七分褲更顯出他的身體高挑,連頭髮亦悉心照料過,不再像平日一般是一個鳥窩,而是變得貼貼服服的。看著鏡子中截然不同的自己,易柏辰忍不住靦腆的笑了起來, “謝謝小表姐。”

小表姐伸手將易柏辰的齊瀏海撥成了七三分界,看著好像變得更帥了。小表姐拿起了手提包,邊說邊將易柏辰推出門口:“好啦,我們出發吧,不然大學的迎新就要遲到啦。”

易柏辰的高中生涯,在上個月終於迎來了尾聲。易柏辰在考前發奮圖強,最後的模擬考竟一鳴驚人,由全級的吊車尾一下子躍升至全級的頭50尾內,將全班同學及任教老師都成功嚇唬住。

不過,亦正因為進步過於驚人,易柏辰在模擬考後天天被邀請至校長室喝咖啡,旁敲側擊地詢問易柏辰到底有什麼方法進步得如此神速。易柏辰笑得異常燦爛,露出了兩個酒窩:“我要去濕背秀大學找我心上人。”

門外偷聽的林子閎和王以綸差點嚇到差點摔進校長室,白髮蒼蒼的校長聞言,沉默了良久,久到易柏辰在想自己到底是不是哪裡講錯了,校長爺爺忽然一個激動,一巴掌拍在易柏辰的背上,口沫橫飛:“易柏辰同學,校長我支持你,勇敢去追吧!想當年……”說著說著,校長爺爺居然憶起了舊事,說到最後竟眼泛淚光。

語畢,他摸了摸易柏辰的腦袋,語重心長道:“別放棄啊,易同學,我看好你。”

“好啊!”易柏辰笑得眼睛亮亮的,然後在眾人難以置信的目光之下,全身而退。

易柏辰不負眾望,成功考取了濕背秀大學電腦系,令一眾曾經嘲笑他絕對考不上大學的同學們跌破眼鏡。

易柏辰來到濕背秀大學的禮堂,不由得感歎大學的禮堂就是高端大氣上檔次,然後再惋惜一下自己高中的禮堂就是殘舊毫不霸氣。

“嘿嘿,易柏辰我們又見面了!”剛和小表姐挑了位置坐下,右邊馬上跟上一塊“王以綸牌”的牛皮膏藥,易柏辰嫌棄地看著他,使勁將他往旁邊推:“你去找林子閎啦,黏著我幹嘛!”

“子閎看到他老朋友,聊天去啦!”王以綸一臉傷心。“那你跟他們一起聊啊,你話不是很多嗎?”易柏辰崩潰。

“你老是推我幹嘛!”王以綸不滿地瞪著,“是不是一會兒你心上人要來,怕我太帥,會讓她變心啊?”

易柏辰聞言一驚,急忙上前捂住了王以綸的口,卻還是被耳尖的小表姐聽到了。小表姐一臉不懷好意地湊上前,掐了掐易柏辰的臉頰,“怎樣啊,小辰?你心上人要來哦?”

“沒有沒有沒有才沒有!”易柏辰急忙擺手否認,暗地裡踹了王以綸一腳,王以綸痛得嚎了一聲。小表姐笑得眉目彎彎的,場內的燈光卻忽然暗了下來,易柏辰像看到救星般,馬上道:“小表姐妳看,開學禮快要開始了。”

小表姐不滿地咕噥了一聲,但還是乖乖的轉過去,易柏辰回頭瞪了一眼王以綸,作勢要一拳揍下去,王以綸馬上縮成一團,討好地笑了笑。

易柏辰從鼻子裡哼了一聲。

不過,心上人嘛……易柏辰忽然想到昔日與Evan相處的時光,耳尖不禁紅了起來。他無比慶幸現在禮堂關了燈,不然的話,小表姐和王以綸肯定得起哄。

從他知道自己成功考上濕背秀大學的那一天開始,他就一直期待著和Evan再見面,每天都倒數著日子。昨夜更是興奮得睡不得了覺,臨近天明方睡了那麽一兩個小時就被撬起來了,他現在困得可以馬上倒頭就睡。

可是,沒關係,只要找到了Evan,他就可以安安心心地睡上一覺了。易柏辰美滋滋的想,腦海中不斷想像和Evan見面的畫面,笑得沒心沒肺的。王以綸像見怪一樣看著他,然後掏出手機無聲無息地拍了幾張照片。

表情包get。

神遊許久的易柏辰到了典禮最後終於回過神來,就只聽到校長致詞的最後一句:“……希望同學在這三年的大學生涯中,能夠活得精采!謝謝!”

易柏辰眨了眨眼睛,心裡倏然升起一股不安,他忍不住拉了下小表姐的手,低聲問道:“小表姐,濕背秀大學是三年制的嗎?”

“對啊。”小表姐點點頭,隨即一臉奇怪,“小辰你進來的時候沒有查過相關資料嗎?”易柏辰臉色蒼白,但還是強撐著,搖搖頭。

“小辰你真是的……”小表姐嘴上雖然厭棄,但還是幫他搜尋濕背秀大學的資訊,將手機遞給他一眼,“諾,你看。”

小小的屏幕上密密麻麻地排滿了字,易柏辰雖有些近視,卻是看得真切。

真的是三年制……易柏辰無力地合上眼睛,小表姐見他神色有異,忍不住擔憂道:“小辰,你沒事吧?臉色好像很差。”

“我沒事了。”易柏辰勉強一笑,“小表姐我有點困哦,想回家睡一下。”

他大意了,他真的大意了。他居然理所當然的以為濕背秀大學是四年制,全然忽略了它是三年制的可能性。去年他還是高二的時候,Evan已經是大三生,換言之,現在Evan已經畢業了……

他還沒有找到Evan,卻已經失去他了……

“好啦,那我們回家。”小表姐原本是想說要不一起出去吃個飯,可見易柏辰臉色確實不太好,便應了下來。

易柏辰轉身走出禮堂,和小表姐一起走向公車站。身後忽然傳來急切的腳步聲,易柏辰沒有留意,心想著或許是那個同學在趕公車吧,依舊自顧自的往前走。

右臂驀然被人攥住,易柏辰一驚,急忙轉身回去看,卻對上了一副似曾相識的眉眼,可忽然間又想不起來。

桃花眼桃花眼……他認識的人裡誰有這麽好看的桃花眼啊……易柏辰皺眉想了半天,忽然醒覺自己是在哪看過他。

是那個夾在他史迪奇錢包裡的照片上的人!

易柏辰杏目圓睜,滿臉吃驚地看著眼前人,久未能言。Evan好笑又好看的看著他,抓著他右臂的手悄悄滑落,握住了他的手。

“同學,你掉了一樣東西。”Evan含笑開口,嗓音軟軟的,卻在易柏辰的心湖上泛起了滔天巨浪,他凝視著眼前人,目光繾綣,好半天才意識到Evan問了句問道,易柏辰只來得及回個單音:“啊?”

“一個男朋友啊。”Evan眉目彎彎的,語調輕快。

易柏辰滿臉懵逼,看著Evan老半天沒有回話。Evan好笑的看著易柏辰的耳朵微微泛紅,然後一直蔓延至臉頰,最後就連那雙最教他傾心的眼睛,亦染上緋紅。易柏辰吸了吸鼻子,哽咽道:“你還記得我?”

“我記得,我當然記得。”Evan溫柔地撫著他的後腦,“你是易柏辰,也是我的POPO。”

易柏辰終於按捺不住,長久已來的思念與委屈傾瀉而出,他嗚咽著撲到了Evan的懷裡,緊緊地摟著Evan。Evan雙臂環住他的腰身,聽見了易柏辰低聲地啜泣著,他禁不住心疼,一下沒一下的輕拍著的腦袋,輕聲道:“好了,沒事啦,我回來了,我真的回來。”

一直被掠在一旁的小表姐幾乎是一臉懵逼地看完全場,到最後兩人相擁的一下方恍然大悟。原來,小辰的心上人就是這個叫Evan的男生啊!兩個小表姐了然地點點頭,忽然有些欣慰。太好了,自己養了這麽多年的小白菜終於成功……

小表姐眨了眨眼睛。

成功……成功被拱了?!

“易柏辰,你什麼時候瞞著我認識了男朋友啊?!”小表姐一跺腳,氣急敗壞地吼了起來。雖然是易柏辰的男朋友是男的,而且她也不反對,可為什麼易柏辰看上去這麽“受”啊!不行,易家的男人不能輸!

小表姐在心裡盤算著如何可以讓易柏辰看起來Man一點。

在一旁膩歪著的兩人絲毫沒有理會跳腳的小表姐。易柏辰窩在Evan的懷裡哭夠了,打了個嗝,忽然想起來,“你既然記得我,那你為什麼不來找我啊?”易柏辰抬頭看著Evan,鼻子一皺,不滿地抱怨道。還害他擔心害怕了好幾月,怕他會不會忘了他,又或者是認識了女朋友。

“因為我相信你。”Evan寵溺地刮了刮他的鼻子,“我相信你睡一覺起來,會想到辦法的。”

易柏辰看著他,神色忽然迷惘起來。為什麼他覺得Evan這樣糯糯的聲音好像在哪聽過啊……

易柏辰忽地驚叫起來,急忙掏出電話,打開了通話紀錄,遞到Evan眼前,“Evan,那個陌生的電話號碼是不是你的?”他想起來了,那個被人拉著哭訴了半天的陌生人的聲音,就是像Evan一樣糯糯的。

“你竟然沒有聽出來是我嗎?”Evan哭笑不得,取過電話替易柏辰存好號碼,“以後不要再忘了。”他把手機遞回去。

易柏辰接過手機,臉色忽然爆紅。要死了,他那天晚上到底在電話裡說了些什麼啊?他好像說了自己喜歡他,可是又沒有辦法跟他在一起,然後還有什麼什麼的,把什麼該說不該說的全都說了。

他是不是成心的啊?易柏辰看著滿臉春風的Evan,眼神變得哀怨,他揪住了Evan的衣領,幽幽道:“馬振桓,你知道嗎?昨天王以綸教了我一個詞。”

“嗯?”

“套路。”易柏辰目光森冷,“我覺得你是在暗地裡套路我。”

Evan但笑不語,低頭飛快地在易柏辰的唇邊印上一吻,再將他摟進懷裡。

他才不是暗地裡在套路他了。

他是光明正大的套路啊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