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喲

Fighting for future

Just Tell Me

简体版
00.
易柏辰在育兒所上班了兩個星期,日子過得那叫一個悽慘。

每天補課結束後便急急忙忙跑來育兒所,以堪稱百米選手衝刺的速度換好制服後便匆匆投入照顧寶寶的行列之中,一邊抱著嚎啕大哭的娃娃細語安撫,一邊騰出手喂寶寶吃奶。在忙得天昏地暗的時候,他甚至連雙腿也沒閒,用腳趾夾起小被被蓋在熟睡的娃兒身上。一整個下午下來,他已經累得四肢無力,癱在休息室的沙發上等投喂。

這根本比五千米耐力跑還要折騰好嗎?他明明也只是一個寶寶啊,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為什麽要讓他來照顧寶寶,那有讓一個寶寶照顧寶寶的道理啊?

易柏辰嘟著嘴巴,憤憤不平地想。

想他堂堂一名八尺男兒,又是學校裡叱吒風雲的吉他社社長,雖然稱不上驚為天人,但好歹也是玉樹臨風,在校草榜上也榜上有名,深得小姐姐小妹妹歡心,每天抽屜裡都有收不完的情書和巧克力。可現在,他居然在這裡照顧寶、寶。

傳出去,他一世英名肯定從此掃地。

胸口像是穿了一個洞,冷風“颯颯”吹過。易柏辰生無可戀,直接把自己埋進沙發。

他千錯萬錯,就是不該受大表姐的威脅,來什麼育兒所兼職。

要說他為什麼要來育兒所兼職,那可真是一言難盡。

卻說某日乃是易家的家庭聚會,作為家中長兄,他理所當然地陪同父母出席。在眾人噓寒問暖之際,大表姐突然把話題轉移到他身上,讓他措手不及:“小辰,你現在高二了對吧?”

眾人的目光馬上轉向易柏辰,卻只見到一個幾乎埋進碗裡的後腦勺。後者毫無所覺,依舊努力地跟碗裡的炸排骨奮戰。易媽媽看著兒子狼吞虎嚥的樣子,滿臉尷尬,猛地踹了他一腳。易柏辰猝不及防,手裡的炸排骨飛了出去,掉在桌布上。易柏辰滿臉惋惜,伸手想把炸排骨撿回來,又被易爸爸在桌子下踹了一腳。

易柏辰痛得呲牙咧嘴,忍住沒喊出來,眼眶卻忍不住泛紅。他吸了吸鼻子,轉頭瞪了老爸一眼:幹嘛踹我?很痛耶!又看了一眼老媽,幹嘛踢我害我的排骨飛出去?

易媽媽無地自容,掩臉指了一下大表姐;易爸爸別過頭去,一臉恨鐵不成鋼。兩人心裡不約而同地吼了句:沒出息!

易柏辰此刻才發覺四周寂靜得有點過分,眾人的視線似乎全落在他身上。他眨了眨眼睛,僵硬地別過頭去,對上大表姐一臉和藹可親的笑容。“小辰,你今年高二了吧?”大表姐不厭其煩地重覆了一遍。

“啊?呃……對啊……”易柏辰當下覺得自己的樣子一定很蠢。

“快要暑假了吧?”大表姐笑容可掬。

“對啊……”易柏辰看著大表姐的笑容,竟有點不寒而慄。糟糕,以他認識大表姐多年的經驗,這樣的笑容……不知她又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易柏辰覺得快要大禍臨頭。

“那既然是這樣,這個暑假要不要來大表姐的育兒園幫忙?”大表姐笑得花枝招展,大有一副“敢說不就讓你死得很難看”的氣勢。

“可我暑假……”還要補課……易柏辰囁嚅開口,才說了幾個字,便見大表姐一記眼刀飛來,他瑟縮了一下,冷汗涔涔流下,硬是把後半句嚥回去。

……還是爛在肚子裡算啦。易柏辰為自己的機智點讚。

於是,易柏辰就這樣順理成章成為了育兒所的兼職員工。

年僅17歲。

01.
今日育兒所迎來一位新成員,是易柏辰的表姪,今年兩歲。

瞧他那白白胖胖的臉頰、吹彈可破的肌膚,還有那如繁星點點的水靈眼睛,成功得到了育兒所一眾阿姨的歡心,對他愛不釋手,整天圍著他轉來轉去,滿嘴都是“好可愛哦”、“好漂亮哦”,把育兒所的一切工作丟給易柏辰。

易柏辰忍無可忍,在把最後一個娃娃哄睡後來到休息室,在一眾阿姨的魔爪中奪回了表姪,一溜煙跑到後花園。阿姨們沒有易柏辰跑得快,追了幾步便不見蹤影,只能捶胸頓足地看著易柏辰把小娃娃擄走,一步三回頭,依依不捨地看著易柏辰消失的方向,悻悻然回到工作崗位上。

易柏辰抱著表姪,見阿姨們一哄而散,便從一棵大樹後賊頭賊腦地探個頭出來,一臉奸計得逞。噢耶!計劃通,成功把阿姨誘回了工作崗位,終於可以休息了耶!易柏辰美滋滋地從後門溜回休息室,拿起一個抱枕放在沙發上,小心翼翼的把表姪放在上頭,易柏辰趴在沙發和他大眼對著小眼。

仔細一看,表姪真的長得很好看,水水嫩嫩的眼睛,白裡透紅的肌膚……易柏辰忍不住上手摸了一把表姪的臉頰,又掐了一下。

嗯……果然很嫩滑,滑不溜手,難怪阿姨們對他愛不釋手。易柏辰托腮,再次上手,但卻偏著頭,不知道想著什麼。表姪不閃不躲,但小小皺了一下眉,似乎有些嫌棄,不過心大的易柏辰沒有留意。

因為心大的易柏辰正滿滿地吐嘈著表姪的名字。

唉……可惜了這樣漂亮的小娃娃,名字真是不堪入耳。這位漂亮的小娃娃有一個令人不敢恭維的名字,大名簡大白,小名……

小煎餅。

……

聽說因為小表姐夫深愛白色的緣故,再加上大白又是家中長子嫡孫,小表姐不管家人的反對,力排眾議,一意孤行地為親親寶貝改名為大白。再聽說小表姐夫很愛吃煎餅,小表姐愛屋及烏,遂決議為大白取名小煎餅。

這不合邏輯、不合常理啊!

易柏辰暗自唾棄小表姐一家取名的能力,同時間亦為大白的未來擔憂。

取了個這麽難聽的名字,以後會不會得心理陰影啊?

易柏辰凝視著安安靜靜的表姪,又掐了一下他的臉頰,眼睛骨碌碌的轉著。小煎餅低頭瞅了他一眼,嘴角上揚,復又一臉冷漠,端坐在沙發上。

易柏辰歪頭,忽然皺眉。奇怪,小煎餅有這麽乖,正常他這樣掐他弄他,早就撲過來在他身上練拳了,怎麼現在還沉得住氣啊?易柏辰又伸手掐了幾下小煎餅的臉頰,小煎餅還是不哭不鬧,只是靜靜地看著他。

“小煎餅,你為什麼這麽乖啊?你以前不是很鬧騰嗎?”三天不打就上瓦掀房,現在卻靜靜的,而且被阿姨們纏著的時候也沒有大吵大鬧,只是皺著眉,易柏辰直覺小煎餅就是不舒服,伸手探向小煎餅的額頭量了體溫,又量了一下自己的,嘟噥著:“正常啊……小煎餅怎麼了?”易柏辰搔搔頭,一臉不解。

小煎餅忽然笑了起來,小手扯了扯易柏辰過長的瀏海。易柏辰被扯痛了,抬頭用濕漉漉的看著小煎餅。小煎餅低垂頭,緩緩開口,聲音帶著稚嫩:“我不叫小煎餅,我叫Evan,馬振桓,你可以叫我Evan。”

易柏辰一愣,一臉見鬼。他霍地坐起來,緊張兮兮的四處張望,見休息室內並無他人,只有他和小煎餅。易柏辰抖了下,小心翼翼回頭,迎上了小煎餅含笑的目光,生硬開口:“……你在講話?”

Oh My God!雖然小煎餅是會講話沒有錯,但從來都沒有說過一句完整的句子,只會依依呀呀叭叭噗噗,更何況是如此的字正腔圓?更重要的是,他剛才說什麼?他不是小煎餅,是Evan?

什麼鬼啦!易柏辰頓覺晴天霹靂,腦袋一片混沌。

小煎餅無比認真,鄭重點頭。

“……”易柏辰一臉懵逼,心中像是有千萬隻草泥馬奔騰而過,一臉我是誰我是在哪我是不是在作夢。

他又盯著小煎餅好一會,眨了眨眼睛,倏地跳下了沙發,像一溜煙般衝出了休息室。小煎餅一愕,清澈的目光蒙上一層受傷。他低垂眉頭,不知想著什麼,忽地蹬著小短腿,努力的挪動著笨重的身子下了沙發,扭著屁股走出休息室。

易柏辰一昧地前跑,差點迎頭撞上了捧著衣服的阿姨。易柏辰匆匆對阿姨說了聲抱歉,便躲進了洗手間。阿姨見易柏辰神色匆匆,也不好開口責備,只是一臉古怪地盯著洗手間好一會兒,忽然一臉了然,晃著頭離去。

年輕人,畢竟是血氣方剛的嘛。

易柏辰閃進廁格,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又像是想到什麼,也顧不得現在會不會影響到小表姐睡覺,他掏出手機便打給小表姐,一聽電話接通,便迫不及待道:“小表姐,我有事想問你!”

02.
“表姐,我有事情想問你!”

“說吧,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小煎餅又搗蛋了?”小表姐的聲音聽起來很是緊張。

“不是啦……”易柏辰聽著小表姐的聲音,忽然不知道怎樣開口,他支支吾吾了好半天,才像豁出去般閉起眼睛,道:“小煎餅最近是不是不舒服?感覺他有一點靜?”死就死了!雖然不知道剛才發生的事到底是不是真的,但如果是真的話……小煎餅又到了哪裡去?Evan又是誰?

“小煎餅?”小表姐的聲音停頓了一下,“生病倒是沒有,就是最近跟你說的一樣,靜了點。”

“靜了點?”

“對啊,最近他都不太鬧騰了,老公還以為他生了什麼大病,急急忙忙帶到醫院去檢查,醫生又說沒有什麼事情,可能是被上次的事嚇到了吧。”

“上次的事?小煎餅發生過什麼事?”易柏辰敏銳地捕捉到這個字眼,復又追問。

“就是上個星期天啊,有一天我和老公在房間的時候,客廳突然傳來了一聲巨響,我和老公衝出去一看,就看到小煎餅摔倒了,後腦勺撞到了桌角,昏了過去。我和老公馬上把他送急診,幸好傷口不大,血也流得不多,縫了幾針就出院了。不過就是小煎餅醒了之後,就靜了很多……”小表姐滔滔說著,時不時還傳來抽泣聲,易柏辰是愈聽愈心驚膽跳。

小表姐、小表姐夫!你們到底有沒有為人父母的覺悟啊!怎麼可以把這麽小的Baby獨自放在客廳裡?!難怪大表姐硬是把小煎餅帶來育兒園所……

等一下,扯遠了……易柏辰晃晃腦袋。小煎餅撞倒後就性情大變,難道真的是從那個時候開始,Evan就跟小煎餅互換了身體了嗎?得到了重要的資訊,易柏辰又跟小表姐哈拉了幾句,便道了再見。

掛上了電話,易柏辰的臉色是少有的凝重。他覺得自己對靈異事物的接受度真的是非比尋常,一聽到Evan說自己不是小煎餅的時候,他第一個反應就是傻掉,然後腦中一片混亂,最後才慌不擇路地衝了出去。

靜心想來,小煎餅的鬧騰不是一日造成的,更不是一日可以改掉的,更何況,一個兩歲的娃兒,總不能在幾天之內學會說話,還說的有條不紊、字正腔圓。

就算有,也只會是神童。易柏辰回想了一下小煎餅昔日光著屁股鬥蛐蛐、睡覺的時候吐口水,一個激靈,匆匆搖頭。

不可能,小煎餅怎麼可能是神童!

所以,現在的小煎餅根本不是小煎餅,而是外表是小煎餅的Evan,又或者是內在是Evan的小煎餅……易柏辰的思緒繞來繞去,差點把自己繞進去。他晃晃腦袋,硬是疏理好腦袋,又做好了心理建設,才走出洗手間,準備去休息室找Evan。

一打開門,易柏辰馬上傻眼。

偌大的休息室內,沒有Evan的身影,沙發上只有剛才用過的小抱枕。易柏辰心裡一慌,沒有細想,馬上扯著嗓子喊來了阿姨們:

“阿姨們,小煎餅不見了--”

/

育兒園內正值兵荒馬亂,事件中的主角此刻完全置身事外,靜靜坐在氹氹轉上,一臉愁容。

Evan凝視著自己短小的四肢、笨重的身軀,滿滿都是無奈。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子……明明上個星期天他在家裡還好好的,睡了一個午覺醒來,就變成了這個樣子。他在“家”裡待了好幾天,思來想去,還是沒有選擇把事情和盤托出,就害怕嚇到了小煎餅的父母。後來輾轉之下,他就被送到來育兒園。

聽說,在育兒園裡有他的表叔,可以跟他玩。

他還以為表叔都是那種上了年紀、和藹可親的好好先生,還懷著一夥忐忑不安的心來到育兒園,怕被表叔識破。可他壓根沒想到,小煎餅的表叔,可看上去竟然是如此的年輕,甚至比他還小。

那雙仿如綴滿的繁星的雙眸,那對笑起來足以醉人的酒窩,撫平了他內心的不安,教他放下戒心。一直如履薄冰的他,彷彿尋找到了依靠,終可安定下來。他想,如果是易柏辰的話,或許可以對他坦白。

Evan也不知道打哪來的信心,相信著眼前的易柏辰。

於是,他真的坦白了,他把身上最大的祕密如實相告。

然後,出乎意料的,易柏辰竟然落荒而逃。

像是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那種搖搖欲墜的感覺捲土重來,說不上是失望,還是憤怒,但他就是感到失落。Evan如坐針氈,再也待不住了。他爬出了休息室,爬出了後門,來到了後花園,鬱鬱寡歡地坐在氹氹轉上散心。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變回去?

憂心忡忡的Evan沒有留意到身後正有一道人影悄悄接近,他伸手雙臂,一把摟住Evan,緊緊抱在懷裡。Evan一驚,直覺自己遇到了人販子,他撲騰了幾下,企圖掙扎。見成效不彰,Evan是史無前例的慌亂,他不斷揮舞著小手,短腿蹬啊蹬的,一下一下蹬在身後人的胸膛上。

Evan覺得自己21年來養成的沉重冷靜,此刻全都喂了狗。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