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喲

Fighting for future

Just Tell Me

简体版
13.
Evan拉起小被子蓋在身上,盤腿而坐,憂心忡忡地等著易柏辰。POPO到底去了哪裡啊?

眼看著小表姐都快要來接他了,易柏辰還是不知所終,Evan歎了口氣,略有委屈地垂著頭。低氣壓持續到小表姐來接Evan為止,仍然在Evan的頭上縈繞不散。

“小煎餅,你幹嘛一臉不高興啊?”小表姐發現Evan一臉鬱卒,疑惑地晃了晃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Evan趴在她的肩膀,一動不動。小表姐看著他好一會,秀眉輕蹩,忽地察覺有異,她左顧右盼,臉色更是疑惑,不禁喃喃自語:“奇怪,今天小辰為什麼沒有出來?”

“小辰今天沒有來哦。”路過的阿姨聞言,順勢答話。小表姐聞言愣了下,隨即謝過阿姨,急忙拿出電話。

“不會吧……昨天見他還生龍活虎的。”小表姐咕嚕一聲,撥通了易柏辰的電話。Evan目不轉睛地看著小表姐,小手緊緊抓著她的衣服。

/

睡夢中的易柏辰聽到床頭櫃傳來一陣震動,他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把手伸出被子,在櫃上一陣摸索,終於找到了電話。

“喂?”

易柏辰的聲音因為咳嗽而異常沙啞,低音炮比平常更加低沉,判若兩人。電話的另一端一陣沉默,易柏辰皺眉看了眼來電顯示,又把電話貼了回去:“小表姐?”

“……易柏辰?”小表姐的聲音小心翼翼。

“嗯。”

“天啊!小辰你的聲音怎麼回事啊!怎麼變成了老公公?”小表姐驚呼。剛才她一聽到易柏辰的聲音,還以為自己打錯電話,差點想道歉掛線。

“我感冒了……還有點發燒。”易柏辰的聲音帶著濃重鼻音,“所以沒有上學,也沒有去育兒所……小煎餅還好嗎?”

“他……”小表姐回頭看了一眼小煎餅落寞的背影,內心掙扎不已。她應該要說小煎餅很好嗎?但她覺得小煎餅一臉生無可戀啊,好像很想念小辰……但要是說不好,小辰一定又會很擔憂啊……

小表姐一臉苦惱,比想晚餐吃什麼更苦惱。

“嗯?”

思來想去,小表姐想出了一個折衷的方法。

“小煎餅?他蠻好的。”

“是嗎?”易柏辰無力一笑,“那小表姐,你幫我跟他說對不起,今天沒有去找他……”

“好啦好啦,小辰你很三八耶!”小表姐聽得直翻白眼,急忙打斷,“你現在快點休息啦!”反正你們一會兒也見得到,道歉的話可以先收下。

小表姐覺得自己是多麽的機智。

“嗯……掰掰小表姐。”

易柏辰掛了電話,感覺到一陣睡意湧至。他扯了一下被子,把自己整個人裹在裡頭,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又再睡了過去。

易柏辰做了一個夢。

夢裡的Evan纖細高佻,眉目彎彎,明眸皓齒,臉若桃花。黑色的瀏海柔順地貼在額頭,一雙桃花眸多情似水。他微笑著走近易柏辰,一步一步縮短了他與易柏辰的距離。易柏辰呆呆地看著他,目不轉睛地。

“POPO。”他露齒一笑,伸手點了點他的嘴角,“擦擦口水。”

被Evan美色迷得神魂顛倒易柏辰下意識地伸手一擦,發覺手上並無濕潤。他愣了一下,隨即意識到自己被耍了。他氣惱地瞪著Evan,卻又不敢發炸,支支吾吾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你壞壞!”

他真的是糗大了!易柏辰哀號。

在心上人面前掉漆了該怎麼辦?在線等,挺急的。

Evan坐了下來,笑瞇瞇地看著他。易柏辰被他盯得心慌,不禁別過頭去,面紅耳赤,結結巴巴地開口:“Evan,你、你盯著我看幹嘛?”

“POPO,你看我。”

易柏辰依言回頭,卻見Evan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卻是小煎餅。他略顯慌亂,手足無措地抱起小煎餅。小煎餅的身體軟軟地靠在他的懷裡,小手抵在他的胸口,眼睛圓滾。

“小煎餅?”易柏辰遲疑地問道。

Evan跟小煎餅換了回來嗎?易柏辰心煩意亂。

“POPO。”小煎餅開口,低低喚著易柏辰的小名。易柏辰不禁吁了一口氣,笑瞇瞇地抱緊Evan。

太好了,還沒有換回來,那他就可以跟Evan多相處一陣子了。易柏辰心花怒放,笑得更加張揚,一對酒窩若隱若現。

“POPO。”Evan把腦袋埋在他的頸窩處,悶聲道:“你喜歡我嗎?”

我當然喜歡你啊!

易柏辰一愕,只覺臉頰緋熱。他目光閃爍,心跳如雷,只覺胸口像是有某樣情感洶湧而出,他急忙垂眼,期期艾艾道:“我、我……”

易柏辰卻在那一瞬間止住,身體略顯僵硬。

“怎麼了?”Evan的聲音帶著一絲緊張。

易柏辰沉默不語。

現在的身體,是小煎餅的,並不是Evan的。就算他告白了,那又如何?他告白的對象,到底是Evan,還是小煎餅?

他竟是有一種背德的罪惡。

/

“POPO?POPO?”Evan趴在床上,憂心忡忡地看著易柏辰不安的扭動著,嘴裡發出夢囈。他伸手輕輕拍著他的臉,輕聲道:“POPO,你怎麼了?做惡夢了嗎?”

易柏辰在睡夢中感覺有人在拍他,他昏昏沉沉地睜開眼睛,見是小煎餅,腦袋一滯,不禁嚇了一跳:“小煎餅?”

“我是Evan。”Evan皺眉。看來POPO真的病得不輕,居然認不出他是Evan。他又伸手摸了摸易柏辰的額頭,卻是帶著滾燙。

易柏辰病得迷迷糊糊的,以為自己還是夢中,他咕嚕一聲,伸手抱住Evan。Evan嚇了一跳,臉頰緊緊貼著易柏辰的胸膛,他欲叫醒易柏辰,卻聞易柏辰低聲道:“Evan,我喜歡你啊……”

Evan一愣,只覺臉頰滾燙異常,卻又不禁竊喜。易柏辰又咕噥了幾聲,Evan聽得不太清楚,他湊上前一聽,聽罷不禁一愕。

他窩在易柏辰的懷裡,聽著他的呼吸變得綿長,深知他已經熟睡。他小嘴一抿,悄悄地挪了下身,凝視著易柏辰的睡顏,眸色一暗,幾不可聞地歎了口氣。

傻POPO。

14.
Evan總覺得易柏辰這幾天有些古怪。

易柏辰丟三落四人人盡知,早已習以為常,但他未至於會迷糊到把小孩子丟在外頭還渾然不知,自顧自地抱著他回休息室。

沒錯,易柏辰把小仙女和小二狗丟在了後花園。

若不是他及時發現,小仙女和小二狗早已在外頭飽受寒風之苦。現在正值初冬,溫度雖未及嚴寒之時,但對於小孩子而言,已經吃不消了。

他用力地拉了拉易柏辰的衣領,易柏辰低頭,神色茫然。Evan眉頭一皺,湊上前低聲道:“你把小仙女和小二狗丟在外面了。”

“……”易柏辰眼睛滾圓,一臉無辜地看著Evan,似乎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Evan覺得這樣的易柏辰可愛極了,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留海,復又道:“我是說,小二狗和小仙女被你丟在外面啦。”他轉而趴在易柏辰的肩膀,指了指後花園。

易柏辰緩緩回頭,只見一紅一紫的身影坐在氹氹轉上,不約而同地看著他。易柏辰眨了眨眼睛,小仙女和小二狗也跟著眨眼睛。

咦……?為什麼小仙女和小二狗還在外面啊?易柏辰搔搔腦袋,忽地驚叫起來。他匆匆將Evan放在地上,迫不及待地衝到了後花園,一左一右地撈起了小仙女和小二狗。

小仙女裏著一件厚實的紅色羽絨,白淨的小臉埋在衣服裡,木無表情地盯著易柏辰。易柏辰被他的眼神瞅得心慌,忙打著哈哈,尷尬地別過頭去;小二狗被抱在懷裡亦不安分,不斷的在他懷裡拱來拱去,歡脫得很,易柏辰差點就抱不住他。

一回到育兒所,易柏辰便將兩人放回各自的床上,用小被子將兩人裹得緊緊的,生怕兩人染上風寒。小二狗即便被裹著也不安寧,老是動來動去,一拳揮中了易柏辰的胸口,易柏辰只好擋住了他的手,小二狗又是一拳,易柏辰再擋,你來我往間,兩人竟莫名其玩了起來,小仙女被裹得軟呼呼的,半晌便已昏昏欲睡,一頭倒在床墊上,Evan見易柏辰抽不開身,便上前將小仙女擺正,小心將被子蓋好。

小二狗鬧夠了,終於覺得有點困了,他打了個呵欠,便乖覺地躺平,易柏辰替他蓋好被子,與Evan相視一笑。易柏辰摟起Evan,一大一小走向休息室。

“POPO,你是不是有什麼煩心事?”甫一關上門,Evan便按捺不住,見易柏辰的動作一僵,他更是肯定自己的猜測。“POPO,有什麼事你不可跟我說嗎?”Evan小心勾起了易柏辰的尾指,抬頭迎上他的目光。

易柏辰默然地看著Evan,只是不發一言地將他放在沙發上,Evan見狀倏然一驚,他正欲再問,卻見易柏辰笑得燦爛,露出了兩個小酒窩:“我騙你的啦!”

Evan皺眉,一臉將信將疑。

“我只是覺得沒有看過你擔心的樣子嘛,所以就想看一下啊!”易柏辰笑嘻嘻地看著Evan,“被騙了吧!”得寸進尺點了一下他的鼻子,Evan厭棄的鼻子一皺,張嘴輕咬了下他的手指,易柏辰不禁低聲笑了起來。

“好了,我現在去拿點心來吧。”易柏辰說罷便起身走出休息室,Evan見狀欲言又止,可最終還是默默看著易柏辰離開。

易柏辰一走出休息室,臉上的笑容便垮了下來。他回頭看了正在沙發上發呆的Evan,聳拉著腦袋走到廚房,“阿姨,有沒有點心啊?”

正在忙碌的阿姨一回頭,便見易柏辰垂頭喪氣,聲音蔫蔫的,她放下手上的用具,洗淨水,上前摸了摸易柏辰的腦袋,“小辰,怎麼了?是不是有不開心的事?”

易柏辰迎視阿姨溫柔的目光,心裡一陣委屈。他有千言萬語想要宣之於口,可偏偏全都有關於Rvan。

他不能說。

思緒千迴百轉,最終化作一句歎息,易柏辰伸手抱了抱阿姨,“阿姨,我沒事,只是有一點睡不夠而已啦。”

“以後要早一點睡啊,知道嗎?”阿姨心疼地看著易柏辰,幫他順了順瀏海。“你要的點心放在冰箱旁邊,要小心點拿啊。”阿姨指了指廚房的一隅,易柏辰點點頭,眼前一亮,飛快地拿了芒果布丁便往休息室裡走。

阿姨看著易柏辰的背影,淺淺歎息。

這孩子。

易柏辰在走回休息的路上,想起了前幾天的夢。

睡眠不足,並不是他為了逃避追問而找的藉口,而是他這幾天的真實情況。這幾日甫睡下,眼前就會不自覺浮現起當日的夢境,夢裡的Evan仍然是小煎餅,卻忽然又變成了真正的Evan,令他無所適從,可這是梗阻在他們二人之間的鴻溝。只要一天兩人不曾換回,他倆終究沒法正大光明的在一起。

夢境像是有意識般糾纏著不休,不斷地提醒著他。每到半夜,他總是會被驚醒,然後再也睡不著,只能一直睜眼待天明。

18歲的易柏辰,首次為愛情而感到煩惱。

不僅如此,易柏辰這幾日總是心緒不寧,像是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般。易柏辰的奶奶曾有陰陽眼,與靈界打過眾多交道,易柏辰或多或少亦遺傳了一部分能力,第六感總是異常的靈敏。

但願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吧。易柏辰歎了口氣,步入休息室的一剎那,臉上已經換上一貫笑容。Evan見他回來,手上還捧著芒果布丁,也沖他一笑。

/

易柏辰從沒有像此刻一般痛恨他的第六感,是無比的痛恨。

他坐在急症室外的長椅上,眼眶泛紅,雙手不住合十祈禱,口中唸唸有詞。手臂驀然被抱住,他轉頭一看,只見小阿姨早已泣不成聲,雙眸通紅無力地挽著易柏辰的手臂。她轉頭迎上易柏辰的目光,嗓子因為哭得太久而沙啞:“小辰……”

易柏辰見狀,淚水終於奪眶而出,他忍不住低下頭,哽咽道:“對不起……對不起……小阿姨……都怪我,如果不是……”

“不怪你,這不怪你……”小阿姨輕輕將易柏辰抱住,一下一下地拍著他的背,“這不是你的錯,真不是……”小阿姨輕聲地安撫著他,淚水卻不住落下。

易柏辰從來沒想過,不過是離開Evan一刻鐘的時間,竟然就出了意外。午休時間,有好幾個小朋友睡不著,便拉著Evan一起玩。Evan拗不過他們,便隨著他們一起去後花園玩氹氹轉。那時,他見Evan玩得挺高興,又被哭得天昏地的小哭包拖住,易柏辰只得回頭去把小哭包哄睡。

孰料,不過是一眨眼的功夫,Evan被小朋友們推推撞撞,一個不慎從氹氹轉上摔了下來,腦袋磕到一旁的花崗石,後腦勺被劃開了一道口子,瞬間便血流如注,染紅了一片草地。若不是聽到了他們的嚎啕大哭,匆匆趕過去,他實在不知道若是再晚了一步,Evan會變得怎樣。

一想到Evan躺在他的懷裡痛吟著,小臉是嚇人的蒼白,他的胸口像是中了一記悶拳,壓抑得喘不過氣來,雙手不絕的顫抖。

他檢視著自己的雙手,像是浸染了Evan的鮮血,手上仍然帶著那一股溫熱、那一陣黏膩感。易柏辰無力地垂下頭,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如此的弱小、如此的無力。

在生與死的交界,那種無法保住心上人的恐懼,足夠擊垮他的一切。易柏辰終究按捺不住,抱著小阿姨低聲啜泣。

“請問誰是簡大白的家屬?”

易柏辰與小阿姨急忙抬頭,只見醫生穿著白大掛拉開布簾,手上拿著一份病歷,在走廊四處張望。兩人迫不及待上前,齊聲喊道:

“我是他阿母!”

“我是他舅舅!”

醫生不禁一愕,隨即笑了起來,他掀開了病歷,簡述了Evan的情況:“簡大白腦後的傷口已經止血,亦已經為他縫針了。記得回去後傷口不可沾水,不可……”

易柏辰與小阿姨愣愣聽著,不住地點頭,到了最後,醫生收起了病歷,道出了兩人最關心的問題:“小朋友已經醒來,你們辦一辦手續便可以出院了。”

“謝謝醫生!”小阿姨聞言不禁喜極而泣,她慌忙入來,一把抱住了Evan,卻小心翼翼地避開他腦後的傷口,“小煎餅,你痛不痛啊?會不會想睡?會不會……”

易柏辰站在小阿姨的身後,看著Evan一臉呆滯,心想著這Evan這時候還在發呆,不禁一陣好笑。看見Evan安然無恙,易柏辰懸了許多的心總算落地,他伸出食指勾住了Evan的右手,笑出了兩個酒窩。

Evan抬頭見是易柏辰,馬上笑了起來,手舞足蹈地大喊:“九九!九九!”

聞言,易柏辰的神色一僵,笑容漸褪。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