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喲

Fighting for future

《Adolescence》(一發完)

简体版
1.歐洲浦菊

易柏辰最近很是苦惱。

因為他發覺自己好像喜歡上了馬振桓。

那個口中“別人家孩子”馬振桓。

馬振桓,濕背秀大學高三生,成績斐然,尤以英國語文為佳,他更同時擔任學生會副會長及合唱團高音部長,更是在去年校慶時以一曲小提琴演奏一舉成名。

馬振桓長得一副好皮囊,柔軟的黑髮燙貼,額頭飽滿,睫毛細長,一雙桃花眼更是勾人,仿佛只消被看上一眼,便被勾了魂似的。

一個學霸,還是一個有顏值的學霸,成功摘下了濕背秀大學的校草之名。

馬振桓的身邊總是有許多人來來去去,可從沒有多少個人可待在他身邊。馬振桓淡薄如水,進退有度,任誰也是若即若離,易柏辰努力了兩年,還只是與他停留在學長和學弟的身份上。

易柏辰只不過是他生命中的過客,根本留不住他的目光。

他翻弄著枱上的月曆,紙角劃過檀木桌面,響起了“沙沙”的聲音,易柏辰沒有為意,依舊不斷地翻著、弄著。

很快便是馬振桓生日的日子了,易柏辰磨蹭了兩年,每一年都都打算在他的生日的時候鼓起勇氣告白,可他總怕深情只會換來他的漠視,易柏辰想了想,最終還是打了退堂鼓。

這一打,打了足足兩年。

易柏辰還在無意識地磨蹭著紙張,“沙沙”聲不絕

正在好夢的王以綸不勝其煩,一把將枕頭砸在易柏辰的背上,易柏辰始料未及,一下撲在桌上,腦袋砸中筆電,痛得他呲牙咧嘴。

“輪椅王你瘋了?!”易柏辰揉著腦瓜兒。

“你才瘋了!”王以綸反唇相譏,“明知道馬馬學長都快畢業了,你竟然還在這裡想東想西的,你是不是想等到他畢業後再說啊?到時候他成了別人的男朋友,你就只有長蘑菇的份兒了。”王以綸對於髮少的行為極為不齒,一想到平日沒心沒肺的易柏辰竟然在愛情路上畏首畏尾,活像一個怨婦,他就很想揪著易柏辰扔到馬振桓面前。

“你以為我不知道啊?”易柏辰白了他一眼,“可是他那麽優勢,我又怎麼……”配得上他?

那些愛偶劇都說,學霸與學渣的愛情,永遠都會無疾而終,他一個成績經常在全級末徘徊的人,又怎麼可能高攀得起?

“不是我說,你不嘗試,又怎麼可能有機會啊?”王以綸用腳丫子踹了他一腳,“這個道理國小生都會啊!”

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易柏辰默然。

王以綸看似不靠譜,但有的時候說的話,聽著還挺順耳的。

“怎樣,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嗎?”王以綸笑得一臉欠揍。

“不是,我只是想說,你哲學課要遲到了。”

王以綸的笑容僵住。

“你還有五分鐘。”易柏辰笑得人畜無害,好心提醒。

“我去!”易柏辰看著王以綸火速跳下床,一溜煙跑進洗手間,“你丫的不提我!”王以綸叼著牙刷,衝過來噴他一臉泡沫。

“王以綸,我要掐死你!”易柏辰狠狠地抹了把臉,張牙舞爪地撲了上去。

兩人旋即扭打在一起。

2.冬櫻花

馬振桓留意那個小學弟很久了。

畢竟他覺得小學弟有點眼熟,有點像他小時候的鄰居泡泡。

說起泡泡,不得不說他到底有多討人喜歡。馬振桓還記得,小小的泡泡穿著開檔褲,光著腳丫子,扭著圓潤的身體跟在他後頭,一邊用濕漉漉的鹿眼盯著他,一邊奶聲奶氣地喊他“馬馬哥”。

真的是可愛到讓他幾乎忍不住上前抱住。

可當時的他實在教養太好,愣是忍住了內心的衝動,只是上前摸了摸他的寸頭。光禿禿的,摸起來有些扎手。

有些可惜。

泡泡笑起來最好看,頰邊的兩個小酒窩一直都讓他羨慕得很。

仿佛自然看到他一笑,心情也會愉悅起來,自己也會禁不住笑起來。

於是馬·某泡泡控·振桓就在學生會的例行會議上笑了出來,偏偏還是在財政部長報告的時候。

財政部長握著年度報告的雙手忍不住抖了抖。

會長是不是對他的報告有意見?

馬振桓意識到自己的失態,馬上回復冷臉,一臉正經地讓財政部長繼續唸下去。

例行會議在戰戰兢兢的氣氛中安然渡過。

馬振桓第一次看到小學弟,是在新生才藝表演日上。小學弟在床上彈奏吉他,一曲完結後更是跳起舞來,那利落的身姿、剛勁有力的動作,實在是博人眼球。

在他下場的時候,馬振桓剛好進入後頭,老遠便看得到易柏辰,他在逆光之下走進後頭,唇邊噙著一抹淺笑,兩個酒窩若隱若現。馬振桓在一瞬間,胸口仿佛有什麼東西被擊中,迸發出絢爛的煙火。

美好而醉人。

他暗地裡觀察小學弟,憑藉身為學生會會長優越的勢力,輕而易舉便得知小學弟姓甚名誰。

易柏辰,小名易恩,表演藝術科1年2班的學生初中是可米國際學校,家在濕背秀大道302號……

嗯?馬振桓翻頁的手一頓,思緒飄回舊時。

那不就是泡泡家的地址嗎?

莫非……馬振桓在下課的時候忍不住走到了1年2班。學生會會長兼校草的出現掀起了軒然大波,馬振桓這一走,成功收穫了一堆迷弟迷妹。

馬振桓自從在7歲的時候搬家,他就不曾見過泡泡,也不知道泡泡有沒有搬家,可眼下既然有一個線索,他便不客氣了。

馬振桓在門下探頭張望,忽然有人低聲讓他一讓,馬振桓忙向後一退,便見易柏辰和一個頭髮用大量髮膠抓成洋蔥頭的男生入內。細碎的對話聲傳入耳中。

“王以綸,你這頭真的很醜。”易柏辰的低音炮奶奶的。

“你懂得屁,這叫時尚。”名叫王以綸的小男生怒嗆回去。

“輪椅王。”易柏辰白了他一眼。

“泡泡糖。”王以綸不甘示弱。

泡泡?馬振桓聞言不禁盯著易柏辰看,記憶中的泡泡與眼前的易柏辰相互重疊,竟然契合得令人咋舌。

馬振桓忍不住笑了起來。

終於找到你了,泡泡。

馬振桓忍不住低喃:“泡泡。”

易柏辰隱約聽見,忙回頭一看,只見馬振桓倚在門邊,對他露出一抹令人心顫的微笑。

易柏辰順間淪陷,成功加入馬振桓的粉絲行列之中。

3.馬纓丹

易柏辰在王以綸的助攻之下,終於鼓起勇氣在某個星期日向馬振桓表白。

於是一大清早,易柏辰竟然一反常態,早早便起了床,在自己的被窩裡搗鼓著什麼。王以綸睡得連頭都埋進被窩裡,扯著鼻鼾,易柏辰嫌他嘈,於是一把將枕頭扔到他身上。

王以綸砸砸,張開看了一下,伸手把枕頭夾在胳肢窩下,又睡了過來。

易柏辰果斷放棄王以綸,轉頭又專心地忙活起來。

好不容易弄好了,時間已經來到中午。易柏辰急忙看錶,掐著時間來到馬振桓的宿舍樓下,緊張兮兮地等著馬振桓。

馬振桓終於下來了,他穿著一件褐色的高領毛衣,黑色的牛仔褲,簡單、乾脆、利落,實在是把他的氣質提升了兩個檔次。

易柏辰按捺著內心的激動,正想上前,卻被一個女生捷足先登,向馬振桓遞情書。易柏辰雖是氣惱,可也不好意思上前阻止,只好躲在一棵榕樹後面,咬著牙看著。

千萬不要接受,拜託!易柏辰在心裡瘋狂祈禱。

他看著馬振桓接過情書,繼而歉意一笑,拒絕了女生。女生雖然傷心,可仍是不死心地追問著:“你為什麼不接受?”

“這有為什麼的嗎?”馬振桓好氣地回應著,可內心卻有一絲不快。他甫下樓便見易柏辰的身影,心裡正驚喜著易柏辰終於開竅了,正想上前,卻教這個女生絆住。

馬振桓原料女生會知難而退,孰料她竟然拉著他問個究竟。馬振桓沒有時間與她虛與委蛇,只得直白道:“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而且那個人剛好在附近。

女生哭哭啼啼地跑開了,馬振桓見狀鬆了口氣,急步上前走到榕樹後,卻再也不見易柏辰的身影。

/

易柏辰現在的心情,就跟眼前的小烏龜一樣,焉焉的。

易柏辰逗弄著小烏龜,邊低聲道:“小烏龜,你為什麼不高興啊?”烏龜是多年前一個鄰居哥哥送的,他依稀記得哥哥叫馬馬,可是模樣什麼的早已忘光光。後來鄰居哥哥搬走了,搬來了王以綸這個剋星,他們從小打架打到大,就算多次要跟對方絕交,老死不相往來,但最後還是進了同一所高中。

該死的命運。

“明明小烏龜就沒有不高興,是你不高興,很傷心。”王以綸大口塞著杯麵,含糊不清道。

“我才沒有。”易柏辰垂眉。

只是,心裡悶悶的,好像有什麼東西壓著般,有些不快。

“哎喲,POPO啦。”王以綸將最後一口麵嚥下,一把勾住了易柏辰的脖子,“雖然我知道你被拒絕了很傷心,但是不要這樣折磨小烏龜嘛,小烏龜也是有靈性的。”王以綸伸手將小烏龜從易柏辰的手裡搶救出來。

“我沒有被拒絕。”易柏辰將小烏龜拿回來,放回水缸裡。

要是被馬馬哥知道他這樣對待小烏龜,鐵定會罵他的。易柏辰摸了摸小烏龜,忽然很想念馬馬哥。

“你沒有被拒絕?那你幹嘛苦著一張臉?”王以綸不解。他剛剛在床上玩王者,打著打著,突然看到他垂頭喪氣的回來,還把一個小罐子扔掉,心知大事不妙,猜測

“我去到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女生向他表白……”

“然後他接受了?”王以綸自作聰明。

“沒有。”易柏辰剮了他一眼。

“那你幹嘛哭喪著臉啊?”王以綸皺著鼻子,“後來你幹嘛去?他說了什麼?”

“他說,他有喜歡的人了。”易柏辰的目光一下子暗了下去,“王以綸,你說,我以後是不是再也沒有機會了?”

“不會吧……”王以綸摸著下巴暗忖,明明他從林子閎裡打探到了的事情不是這麽回事啊。

“可是,他有喜歡的人了,我怎麼可能去做小三?”易柏辰悶悶不樂,又伸手去摳小烏龜的殼。

小烏龜一下子縮進了龜殼,不再出來。

“他又沒有女朋友,就算你告白了,你也不會是小三啊!”王以綸被他神奇的腦回路嚇住了。

“我想,我還是放棄吧。”易柏辰歎了口氣,轉身把自己摔到床上,“王以綸,我放棄好嗎?畢竟學長……有喜歡的人了,我總不能去騷擾他吧。”

“哎喲……”王以綸看著易柏辰,忽然覺得他很陌生,好像不再是他的所認識的易柏辰似的。王以綸忍不住上前把他拽了起來,將耳機塞到他懷裡。

“你幹嘛?”

“不開心的時候要打王者,開心的時候也要打王者,這不是你說的嗎?”王以綸把手機扔到他懷裡,“來,我們打一場!”

“……”易柏辰把手機扔回去。

“易柏辰,或許事情沒有你想得那麽糟。”王以綸難道正經,“可能,會有奇蹟出現。”

“學渣和學霸的愛情不會有好結果。”易柏辰直接道出事實。

“你在哪知道啊?”這傢伙的觀念真的是大錯特錯。

“愛偶劇啊。”易柏辰理直氣壯。

“愛偶劇裡的學霸與學渣也會有幸福的愛情。”王以綸扶額。

“我才沒看過。”易柏辰不信。

“《惡作劇之吻》了!這麽有名的你居然沒看過!”王以綸氣急敗壞。

見易柏辰一臉愕然,王以綸頗有恨鐵不成鋼之感,他只好將手機塞到易柏辰的手裡,“快打了!”改天安利一下《惡作劇之吻》給他

見王以綸興致勃勃,易柏辰不好意思拂他意,只好認命奉陪。

一個下午下來,易柏辰的委屈已經發洩得七七八八了。易柏辰忽然覺得有點口渴,他招呼著王以綸先撐著,然後起來喝水。

易柏辰路過廢紙箱,目光瞥見了被他扔進去的玻璃瓶。易柏辰猶豫了一下,便拿了起來。

或許,事情真的沒有王以綸說的那麽糟。

易柏辰詳端著躺在手心中的玻璃瓶,忽然又有了勇氣。

4.秋海棠

易柏辰在王以綸的強烈安利下,熬了一夜把《惡作劇》合共兩季看光。除了中途因為湘琴和直樹的愛情出現了變數,令易柏辰有衝動棄劇之外,其餘全都在有驚無險之下看完。

易柏辰不得不感歎,原來學霸與學渣的愛情,竟然可以如此轟轟烈烈。只不過,這個奇蹟會不會降臨在他身上,仍是一個未知之數。

易柏辰熬完夜的後果,就是第二天爆了好幾顆青春痘,黑眼圈大得像是要垂在地上。易柏辰在課堂上呵欠連連,班導念在易柏辰平日上課規規矩矩,不搗蛋也不調皮,雖然成績有點慘不忍睹,但仍是乖學生一枚,就放任他在堂上睡覺。

易柏辰這一睡,直接把午飯給睡過了。

/

王以綸知道易柏辰肯定會忘了吃飯,於是外出吃飯的時候很好人的幫他打了個海南雞飯回來。他哼著小曲去到二年一班,竟見馬振桓從班房走出。王以綸瞠目結舌地看著馬振桓,除了震驚,還是震驚。

氣氛是大寫的尷尬。

“你好,我叫馬振桓。”最後,還是先由馬振桓打破尷尬,他伸出了手,率先向王以綸打招呼。

“你好,我叫王以綸。”王以綸亦伸出手,與馬振桓輕握。

“對了,學長,你來我們班房幹嘛?找人嗎?”王以綸忽然想起馬振桓是高三生,不該在這裡出現,可現在他卻出現在這裡。

“嗯……大概吧。”馬振桓有些局促,控制住自己的眼神不飄向易柏辰。

王以綸歪頭,想著班房裡除了易·熟睡·柏辰外,幾乎沒有其他人,他看了一眼正趴在桌上的易柏辰,又看了一眼馬振桓,突然有些明了。

“學長,你來找易柏辰嗎?”

/

易柏辰睡醒後,覺得自己的腰背異常酸痛,他伸著懶腰,好半响方回過神來,然後悲傷的發現自己睡過了飯點。

易柏辰有些委屈地拍了拍肚子,忽覺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易柏辰回頭,恰巧對上一碗香氣四溢的牛肉麵。

“輪椅王!”易柏辰驚喜的看著王以綸,差點沒撲上前給他一個吻,“從小到大,就你這一次最有兄弟愛了。”

易柏辰心滿意足地吃著牛肉麵,全然沒有發覺站在教室門外的馬振桓。

吃飽喝足後,易柏辰精神滿滿,心情大好,下課直接揪著王以綸去球場尬球,一打便打到了晚上。

兩人累得不成樣子,躺在宿舍裡相互踢著隊方去買外賣,差點沒打起來。就在兩人互掐的時候,門鈴聲響了。

王以綸去開門,發現是馬振桓。

“學長?”王以綸有些茫然。

“學、學長?”易柏辰滿臉錯愕,舌頭打結。

“我看你們剛才在球場打球,估計不會去買飯了,就把外賣給你們送上。”馬振桓直接登門入室,熟練地幫他們布置好飯菜,易柏辰和王以綸一嗅到飯香,便立馬像餓虎一樣撲到桌前,狼吞虎咽。

馬振桓坐在一旁,目光全都落在易柏辰身上。

易柏辰像是感受到,驀地一回頭,對上馬振桓的目光。易柏辰心一顫,急忙低頭吃飯。

沒想到學長居然直接送飯給他們,真的是很好人呢……不知道誰能得到馬振桓的青睞,有資格站到他身邊呢?

王以綸吃到一半,忽然想起了什麼,含糊地問著馬振桓:“學長,你平常都這麽好人,幫同學送飯的嗎?”

“不會啊。”馬振桓淺笑,“只會幫你們兩個。準確一點來說,我只會替易柏辰送飯。”

易柏辰正在咀嚼的雞腿,一下子摔在碟子上。

這算不算……是另類的表白?這是不是代表,他還有機會?

幸福來得太突然,怎麽辦?在線等,挺急的。

5.白色石竹

幸福真的來得太突然,真的。

以至於易柏辰仍然一臉懵逼,咬著雞腿,滿嘴油光地看著馬振桓。

到了最後,易柏辰連馬振桓什麼時候走了也不知道,只隱約記得馬振桓在臨走前留下一句:“我送你的龜,養得不錯。”

什麼叫做他送他的龜?可是這龜,明明是馬馬哥送的啊……

易柏辰遲鈍了良久的腦袋,忽地飛快地運轉了起來。

馬馬哥=馬振桓。

易柏辰被自己大膽的想法嚇了一跳,可是震驚過後,卻是無盡的狂喜。

原來馬振桓,就是小時候的馬馬哥!

這個認知令易柏辰開心得撲在床上打滾,把滿身的汗水和滿嘴的油都蹭在床單上,可易柏辰亳不在意。

因為,這床又不是他的,是王以綸的嘛。

/

易柏辰第二天一早,便等在馬振桓的宿舍樓下,懷裡揣著那個小小的玻璃瓶。

玻璃瓶裡盛著的,全是刻了馬接桓英文名字的紅豆,合共九十九顆。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紅豆既是相思之物,那將對方的名字刻在上面,自然可表達自己對他的相思。

九十九顆,長長久久,自然是希望他與馬接桓可以長長久久。

等了沒有多久,馬振桓便下來了,像是心有靈犀般,馬振桓筆直地走向易柏辰。

“等我嗎?”馬振桓的笑容有如春風。

“學……”易柏辰正想喊他學長,忽又想起馬振桓便是馬馬哥,於是急忙改口,喚道:“馬馬哥。”

“泡泡,你找我有什麼事嗎?”馬振桓的目光落在易柏辰手上的瓶子。

“那個……那個……”易柏辰往往在關鍵時候掉鏈子,他吞吞吐吐著,卻硬是沒法說出一個字。

“這個,送我嗎?”馬振桓伸手點點了瓶子。

“嗯!”易柏辰面紅耳赤地將瓶子送上,內心努力地為自己打氣,猶豫再三,終於說出口:“馬馬哥,我、我喜歡你!”

終於說出了啊。易柏辰感覺身體像是被抽空一般,重重地吁了口氣。

現在,只剩下等待審判的時刻了。

馬振桓笑著接過瓶子,訝異地發現裡頭竟然裝滿了紅豆,而且每一顆上面都刻著他的名字。字跡有些歪七扭八,可卻滿載易柏辰的心意。

馬振桓覺得眼眶有些發熱。

兜兜轉轉,還是來到了這一步了。

“既然是這樣,那麽我只好告訴你--”馬振桓故意一頓,看著易柏辰緊張兮兮的樣子,心裡竟有些得意,“我也喜歡你。”

易柏辰眨了眨眼睛,半晌未能回神。

“所以,我們交往吧。”馬振桓見易柏辰滿臉呆愣,只覺可愛得緊,忍不住傾身上前,輕輕叼住他的唇瓣。

到了最後,馬馬哥和泡泡,馬振桓和易柏辰,終於在一起了。

Fin.

後記

“馬馬哥,既然你從開學第一天就認出我來了,為什麼不來找我,害我追你追了兩年。”自從易柏辰得知真相後,便為此耿耿於懷,時不時揪出來怪責一下馬振桓。

“我要是來找你的話,你不就不來追我嗎?”馬振桓好笑地彈了下他的額頭。

“這跟我追你,你追我,有什麼關係嘛?”易柏辰氣鼓鼓的。

當然有啊,因為當年,就是你說,你要來追我的。

“馬馬哥……馬馬哥!”小小的易柏辰哭得撕心裂肺,死抱著馬振桓的大腿不讓他走,馬振桓見易柏辰泣不成聲,心痛得不能自己。

但搬不搬家的事,又不是他個人能決定的。

“對不起,泡泡。”馬振桓紅著眼睛,狠心將易柏辰從他腿上拉開。

“馬馬哥……馬馬哥!”易柏辰又抱了上前,腦袋埋在他的懷裡,哭得更大聲了。

馬振桓也禁不住落淚。

“對不起,泡泡,可是……可是我必須要走。”馬振桓吸著鼻子。

“既然是這樣,那我、我就去追你!無論你走的多遠,我都一定會追得到你!”易柏辰打了個哭嗝,奶聲奶氣道。

明明當年是你說要追我的,我怎麼可能會反悔了?

我只不過,是讓你再一次愛上我罷了。

真·Fin

《Adolescence》分析














评论(1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