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喲

Fighting for future

《雙生闕·上闕》一

齊之侃向來都是敏銳的,尤其是在夜深人靜之際。

嗶……嗶……嗶……

又是一波詭譎的聲音。

假寐中的齊之侃翻身側臥,面朝帳幕。雖是雙目緊閉,仿似乃在酣夢之中,淺皺的劍眉卻未見一絲鬆懈。借薄毯的掩蓋,右手不動聲色滑進床沿,手指磨娑著千勝的劍柄,蓄勢待發。

此怪異之聲,自他和衣上床後便隱約可聞。齊之侃自幼長於山中,光怪陸離之事可謂屢見不鮮,卻從未聽聞如此怪異之聲。

齊之侃直覺是敵軍欲趁新月之夜、軍心渙散之際,出其不意突襲,方有這吊詭的聲響。

在沙場上征戰數回,閒時又以習兵書為樂,思來想去,他只剩敵方來襲的念頭。

以聲誘敵,假意突襲,實為引蛇出洞,至敵軍軍心惶恐、兵荒馬亂,方領兵擊之。

齊之侃緊握千勝,心跳如擂。

此次四國同盟,共御遖宿,成敗與否,為天璣存亡之關鍵。 遖宿地處南方,素來深居簡出,是以鈞天諸國皆視遖宿如無物。孰料,遖宿王韜光養晦,蓄養勢力,不知不覺已一躍成為四國之大敵。遖宿自立國起,已對天璣虎視眈眈,天璣與遖宿邊境接釀,彼此僅有一湖之隔。若遖宿欲逐鹿中原,則必須先將天璣收麾其下,方能順利攻入鈞天腹地。

天璣之局勢,可謂是岌岌可危。

天璣軍隊分為三軍,其中一軍為王禁軍, 軍隊調配之權掌於王上手中。王禁軍是百裡挑一的精英將士,百般武藝集於一身,故為天璣重兵,亦為天璣最後王牌。如無必要,王上絕不會授予王禁軍征戰討伐;其餘二軍則為普通軍隊,多作征戰、討伐、平定亂事之用。齊之侃本欲率領二軍抗敵,王上卻於出當日將用作調遣重兵的虎符托付於他。王禁軍,是為國家之命脈,王上近乎將一切賭注壓於他身上,他絕不能輕舉妄動,讓遖宿有機可乘。

不論如何,即使要他肝腦塗地,他亦必須守住天璣,以謝君恩,亦不負王上所托。

片刻之後,詭秘之聲尚未竭止,齊之侃雖感有異,但仍按兵不動。驀然,他感覺到胸膛仿似被一巨物所壓,肺部被嚴重擠壓,呼吸不順,腦袋一陣暈眩。他霍地張開眼睛,左手撫上胸膛,除卻手上傳來衣料的柔軟外,並無他物。齊之侃茫然,卻神色一變。

嗶……嗶……嗶……

他感到那詭譎之聲愈發清晰,幾乎是在他的耳邊叫囂著,一下一下,衝擊著他的耳膜。更滲人的是,他居是聽到斷斷續續的對話聲。

他一頓,側耳傾聽。

眾將士心知他喜愛清靜,不好與人來往甚密,均識趣地讓出此帳,僅供他一人所用,除相討軍隊調遣、御敵對策,其餘時間將幾乎由他一人獨佔此帳。守在帳外的士兵也只有二人,且又是沉默寡言之言,甚少交談。再者,適才他更遣了守兵回帳休息,為數日後的激戰養精蓄銳,帳外更是無人。

既然無人,那這對話聲,又是從何而來?

“Evan,你已經守在這裡好幾天了,身體再好也不應浪費啊……”

“哥,我沒關係的,我想照顧他……”

“算了,你喜歡就好,不要弄垮自己。不然易恩醒過來,卻換成你倒下了,他還不得炸毛……”

“Evan, 我知道你很擔心他,但再怎樣著急也於事無補啊……”

“知道了,哥……”

一切聲音漸漸淡出,最終化為一片寂靜。齊之侃回神,詭異之聲已不再有,四周回復最初。胸前鬱悶感盡散,齊之侃喘著粗氣,艱難地從塌上坐起,汗水沾濕了身後髮絲。

他放開手中千勝,只感手臂一陣發麻。他怔忡一會,忽地想起什麼,將頭髮一捋住身後一放,伸手探向腰間,摸索到一件硬物。

他細細磨娑著玉佩上的紋路, 露出一絲微笑。鬼斧神工的雕刻,刻出了一隻栩栩如生的白虎,似極那人溫柔卻易怒的脾性。

眼前浮現出蹇賓的容貌,劍眉上揚入鬢,劃出一道凌厲之氣,雙眸卻似一瓣桃花,眼角微勾,狀似杏,如一剪秋水多情勾人,臉頰豐腴,薄唇豔紅,容貌甚佳,如摘仙之姿。

他吃吃低笑,小心翼翼藏好虎符,倒是不急著入睡。他盤膝而坐,靜待片刻,見四周無異後,才稍稍放心。復又翻身入睡。興許是剛才精神過於繃緊,又耗了好些力氣,齊之侃很快便有了睡意。模模糊糊間,似是聽聞一聲驚叫:

靠北,這是哪裡啊?為什麼這麽黑啊?馬馬咧!

是誰……齊之侃嘟噥一聲,便不予理會,逕自睡去。

/

“無事,李都統請回吧,該是本將軍過慮了。”

“末將告退。”

揮退了李都統,齊之侃把自己摔回塌上,陷入深思。齊之侃一覺醒來,乃為昨夜之事耿耿於懷,見時辰尚早,未到練兵之時,思量再三,便差人請各都統前來,好生詢問。卻不料各都統口徑一致,均說昨夜並未聽聞任何詭異之聲。見他們信誓旦旦、言之鑿鑿,他也不好說什麼,只言是自己過慮,草草打發眾人。

莫非真是他最近過於提心吊膽,以致出現幻聽?

可那發麻的手臂,卻是如此真實。若非他一直緊握著千勝,又何以會手臂痠痛?

昨夜,當真是錯覺?

“乞嚏!”

齊之侃凝神沉思,忽聽聞一噴嚏聲,他下意識地蹭了一下鼻子,發覺並無異樣,又憶起自己身體素來甚佳,在寒冬中亦甚少打噴嚏,更何況是這九伏天。他忽地以劍挑起帳幕,走出帳外。門外守將見狀,忙作揖敬禮:“齊將軍。”

齊之侃頜首,看著兩名守將,忽道:“近來天氣反復,還請諸位士兵多加保重。”

“謝齊將軍關心。”兩人一愕,有些不明就裡,但仍謝過齊之侃。齊之侃只是點頭, 別有深意地看了他們一眼,轉身走回帳中。拂下帳幕的一剎那,他劍眉一擰,千勝霍地出鞘。 “是誰。”齊之侃沉聲問道。千勝寒光迸裂,隱約映照出齊之侃的身影。

似是有兩個人影在晃動,齊之侃並未察覺。

他目光森然,臉容繃緊,殺戮之氣乍現。見兩名士兵反應,便足知適才並非他二人身體微恙,如此一來,足以證明營中有不速之客,且不知不覺地匿藏於他的帳中。

莫非是慕容離門下信使?可依他平日所見,庚辰為人謹慎,如此低劣之誤定必有所防備,再者,他身手雖是不凡,卻未能完全掩蓋其氣息,屢次來將軍府送信,亦為他所察覺。然而這次,若非有那一聲噴嚏,他恐怕仍未能得知。

回應他的是意料之中的沉默,齊之侃有些愕然, 心知來者並非庚辰,他再候片刻,仍是毫無動靜,齊之侃耐心耗盡,語氣更是冷了幾分:“莫要再故弄玄虛了,你敢擅闖本將軍之營,就該是有備而來,出來吧。”

齊、齊將軍,你好啊……

低沉的聲音帶著及冠男子的成熟,軟軟糯糯卻透著幾分稚氣,果真並非庚辰。 齊之侃聽罷,不禁皺眉。

此人,當真是刺客?

齊將軍,別誤會啊,我不是刺客啦……

齊之侃心裡一驚,神色愈發陰冷。莫非是他低估了這個刺客?他尚未發出一言,對方便可猜出他心中所思,分亳不差。如此一來,他不必僭伏多時, 只需窺探他的內心便可將他們的計策盡數得知……

此人,必不可留!若是他探取了所有情報,成功返回遖宿,這仗,他們必敗無異,甚連天璣亦無法倖免。齊之侃細思恐極,不敢怠慢轉身掀起帳篷,欲下令全營戒備,盡快擒拿細作,剛邁出帳門,那道聲音再次傳來。

齊將軍冤枉啊,我真的不是刺客啦!還有你冷靜一點啦,你就這樣衝出去,他們會把你當成瘋子的啦!

齊之侃恍若未聞,喚來兩名守將。兩名守將疾走而來,抱拳作揖,朗聲道:“齊將軍有何吩咐?”

“傳本將軍命令,軍營現在進入戒備狀態,通知所有將領,在……”齊之侃有條不紊下達著命令,卻驀然打住,神色微變。守將只當他思及什麼,並未出聲催促,然而等了良久,仍見他不發一言,兩人以為他身體抱恙,關心道:“齊將軍,可是身體不適?”

“無事,本將軍只是……有些不適。興許是昨夜折騰久了,有些睡不足罷了。”齊之侃回神,望見兩人關切的目光,才醒覺自己有所失態,不禁有些赧然,只好隨意塘塞。“還望將軍多加保重。”兩人了然,又思及齊之侃身體素來壯碩,行軍已久卻未見一絲疲憊,還恆有餘力幫助眾人分發物資,然此時抱恙,眾將士以齊之侃馬首是瞻,現在又是危急存亡之秋,難免有些擔憂,又不好意思追問,只得說說客套話。

“你們……適才可是聽到什麼聲音?”齊之侃點點頭,打算揮退二人,卻又憶起什麼,忽道。“吾等並未聽聞任何聲音。”他臉色蒼白,不欲再留,只是揮退二人便欲回營,卻又聽聞守將急喚:“齊將軍!”

“何事?”齊之侃頓足回頭,見兩人又再問道:“齊將軍,適才你吩咐吾等要通報全營戒備,可是還有其他吩咐?”

“無事,是本將軍過度緊張罷了。”齊之侃看了他們一眼,便轉身回帳,徒留二人在帳外丈金剛摸不著頭腦。“你可覺得,將軍今日怪怪的。”他轉身問另一人,對方連連點頭,接道:“興許是將軍夙夜匪懈,忘了休息罷。”

齊之侃快步走回帳內,臉上的少有的慌亂。聽不到,果真他人無法聽聞,那他又何得以聽見?莫非真是他出現幻覺? 齊之侃第一次遇到這些事,亦是無所適從,片刻,他鎮定下來,見一時半刻亦未能找尋答案,索性自暴自棄地盤腿坐在塌上,與腦海中那道聲音交談。

你適才所說,可是當真?或許此刻雖一一個好處,便是可以隨意交談而不別忌憚他人,只是,再深藏的祕密,在他的眼前已然無所遁形。齊之侃歎息。

當然是真的! 慕容離真是瑤光國遺孤,而且他還是毓埥的小叔,他一直以來都希望光復瑤光,所以一直在幫助毓埥,你以為遖宿王為什麼無緣無故攻打天璣?還不是因為他。

此人所言,雖不知真偽,但慕容離此人行事隱晦,在數年間由區區一名戲團樂師擢升為天權的蘭台令,看來是一個城府極深、頗有手段之人,實在不容小覷。若真如他所言,慕容離乃是瑤光王室遺孤,那他欲擾亂天下以報亡國之仇,便顯得順理成章。

此人所言,故且一信無妨。

只是,此人為何要特意告知?到底是敵是友?

你到底是何人?何以前來?齊之侃沉默良久,方道。

齊將軍,我叫易柏辰,你也可以叫我易恩。至於我為什麼會來啊,我亦不知道啊,本來我在醫院好好的,突然昨晚就來了這個地方了。

那你為何化作一道聲音,自得我一人聽見?齊之侃滿臉困惑。

哦,這個狀況呢,我昨天想了一整夜,就是在你睡覺的時候,已經想通啦。根據我們現代的科學來說,這個叫靈魂出竅,而且我還不巧出竅來到你的身體裡,現在回不去了,還有可能一輩子都出不來……易相辰說著說著,本來還有些自鳴得意,可愈說下去,便愈發傷感,聲音也不自覺變得低沉。

天知道昨夜易柏辰到底經歷了什麼!

评论(1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